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中国盲人足球队:我们没有“恐韩症”(图)

  9月9日下午,北京残奥会五人制(男子)足球小组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曲棍球场继续举行,中国队以1比0击败实力强大的阿根廷队。图为中国队9号王周彬射门。残奥会五人制(男子)足球赛的参赛队由四名盲人球员与一名非盲人守门员组成,盲人球员全凭刻苦的训练与对足球的感觉在场上寻找攻破对方大门的机会。中新社发任晨鸣 摄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一日电(记者 曾嘉)“"恐韩症"是健全人男足的事,我们没有压力!”中国盲人足球队队长李孝强面对记者的提问作出回答。
在十一日举行的残奥会五人制(盲人)足球赛中,凭借他主罚的点球,中国队一比零战胜韩国队,取得三连胜。

  十一日北京天气格外晴朗,一千九百九十五名观众顶着正午直射的阳光现场观看比赛,创下开赛以来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B场最高的上座率。

  中午十一点中韩之战在球迷的加油助威声中上演。上半时中国队依靠灵活多变的配合向对手球门施压,配合默契的双前锋郑文发和王亚锋让对手防不胜防,频频在对方门前制造险情。第十三分钟,韩国队在禁区中的犯规使中国队赢得点球机会,队长五号李孝强一蹴而就将球罚进球门右下角,中国队一比零领先。

  下半时的二十五分钟,一球领先的中国队攻势不减,郑文发和王亚峰轮番炮轰对手大门,只是运气欠佳。临近终场,韩国队累积四次犯规,中国队再获点球,这一次李孝强改变了策略,经过两米的助跑之后进行抽射,但由于着力点不准,这个点球被浪费了。“很遗憾啊,我本来想通过助跑骗过守门员,没想到没算准角度,踢歪了,”李孝强赛后在混合区接受采访时,笑着说。

  根据赛后技术统计,中国队射门次数达到了二十三次,其中有十次射正,而韩国队仅有四次射门,仅一次打在门框内。

  取得三连胜的中国队在预赛中积九分,以不失球的战绩排名第一,但主教练董俊杰仍然很谦虚:“我们抱着学习的态度去踢每一场比赛,我们的队伍和其他队伍相比比较年轻,我们只踢了两年。现在还很难说我们能否进四强,我们还没来得及想那些。”

  球员郑文发说,就像前两场比赛一样,我们这次也尽了最大的努力,但现在还不能说最终将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所有的球队都是强队,因为这是残奥会。

  在当天另外两场较量中,卫冕冠军巴西队与上届亚军阿根廷队以零比零握手言和,西班牙队则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以三比一逆转英国队。十三日,五人制足球赛将进入第四轮争夺,对阵形势为:中国队对西班牙队、英国队对巴西队、韩国队对阿根廷队。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孝强 | 郑文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