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王丽虽败犹荣 老父亲称她美丽绽放

  新华网沈阳9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王炳坤、陈光明)“35岁前,我给女儿取名"王立",希望身残的她能够自强自立;35岁后,我又给女儿改名"王丽",希望她在赛场上能绽放美丽。今天女儿虽然没有进入决赛,但她以42岁的年龄参加残奥会,并为团队付出了这么多,我认为她仍然是成功的”。


  在11日进行的北京残奥会女子复合射箭比赛中,中国选手王丽以551环的总成绩排名第八。尽管没有拿到奖牌,远在辽宁鞍山家乡的老父亲王英贵得知消息后,仍对孩子作出了这样的评价。

  今年71岁的王英贵提起女儿时禁不住满脸自豪。“王丽从小特别坚强,14个月患了小儿麻痹后,她治病时没有喊过一声疼,有时候身上被扎上20多枚针,而且一扎就是30分钟;中药汤那么苦,可孩子都是一口气喝下……”

  王丽35岁以前干过缝纫,干过印刷,跟体育丝毫沾不上边。2000年前后,王英贵看女儿体质弱,鼓励她加强锻炼。王丽去了一次体育馆,喜欢上了举重。断断续续练过一年后,2002年她报名参加辽宁省九运会,刚出道就拿到举重两个级别的金牌和银牌。

  省九运会结束后,辽宁省要组建残疾人射箭队;教练觉得王丽合适,她经过反复考虑,决定一试。射箭比举重技术难度更大,弓箭一举就是几小时,并且每天必须保证7个小时的练习时间;对常人来讲都很辛苦,对残疾人就更不用说了,可王丽硬是凭借顽强的毅力坚持下来。在2003年到2006年连续四年的全国残疾人射箭锦标赛上,王丽拿到三金三银;2006年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女子射箭60米、70米项目上,王丽再度捧回一金一银。

  王英贵说,这次参加北京残奥会,王丽付出了很多。42岁的她有家有口,为备战比赛已有一年多没有回家;丈夫在外打工,就连去年女儿参加中考,两口子都没能看上一眼。以前王丽练习的是反曲弓,由于国家在复合弓项目上无人参赛,王丽服从组织安排,改练复合弓。从现在起往前推算,改练时间只有一年左右。

  “女儿实现了自己的奥运梦想,也为国家争了光,虽然没有拿牌,也很满足了,”王英贵说,“王丽赛前就说过,只要国家需要,赛后她还可以继续练这个项目,我们全家也会一如既往支持她。”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丽 | 王英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