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加强水污染治理切实保护生态环境

  本报讯(记者霍红)根据《辽宁中部七城市人大常委会依法推进辽河流域水污染治理协调行动计划》要求,更好地依法监督,协调推进辽河流域水污染治理工作,9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长义对沈阳市辽河流域水污染治理工作进行视察。
赵长义指出,要不断提高污水处理厂的工艺水平和工程质量,加快辽河流域水污染治理工作,切实保护生态环境。

  赵长义视察了沈北新区蒲河段环境综合整治、辽河重要支流河长河等处的情况,详细询问水质、污染源和污水量。经过治理,蒲河支流小南河段已有几个月没有了难闻的气味。赵长义说,沈北新区是国家生态示范区,水系治理一定要搞好。要抓紧建好污水处理厂,重点监测辽河支流,逐步改善水质。

  在新民市城市污水排放渠道付家窝堡排干和正在建设中的新民市污水处理厂,赵长义说,新民市治污投入力度大,建设中的新民市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5万吨,将彻底改变新民市的环境面貌,实现青山环绕绿水长流。在日处理能力60万吨的南部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现场,赵长义说,污水处理厂要按照高标准建设,达到没有异味、没有噪音、污泥得到有效处理、处理过的水能养鱼的目标。赵长义还视察了浑河城市段下游及浑河大闸、细河环境综合整治情况。

  赵长义说,经过几年的大力治理,沈阳市关闭了一批重点排污企业,新建多处污水处理厂,建立环境监测机制,部分河段污染指数由劣五类达到三类,水污染治理成果显著,水质得到明显改善。赵长义强调,要提高环保规划工作的标准,加大工作力度和资金投入;要加快推进在建污水处理厂的建设进度,提高项目工程质量和水平;拟建的污水处理厂要采用先进工艺,引进先进设备,提高运行管理水平;要不断提高沈阳市的中水回用率;要采取多种措施,逐步实现雨污分流工程。市人大常委会将支持、督促政府加大对城市污水治理的力度,按照辽宁中部七城市人大常委会依法推进辽河流域水污染治理协调行动计划,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三年内实现辽河流域干流全部消灭超五类水体,五年内实现辽河流域干流城市段景观化”的目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铁瑜参加视察,市委常委、副市长邢凯陪同视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长义 | 沈北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