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内政部曝贪污丑闻 官员接受石油企业性贿赂

  美国内政部矿物管理署前日爆出贪污丑闻,调查报告指,数名主管石油产业的职员涉嫌收受油公司贿赂,包括性服务及毒品等。检察官甚至形容该部门充斥“滥药和乱交文化”。

  中新网9月12日电 美国内政部前日爆出贪污丑闻,数名主管石油产业的职员涉嫌收受油公司贿赂,包括性服务及毒品等,检察官形容该部门充斥“滥药和乱交文化”。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由于美国国会即将讨论是否开放阿拉斯加及佛州沿海的自然保护区供油公司开采,丑闻或大大影响结果。


  涉案部门名为矿物管理署(MMS),主要负责“以物易税”计划,让油公司以原油等实物代替在美国本土开采石油的税款,再由部门将石油向市场出售。

  报告揭发管理署13名员工在2002至2006年间,从雪佛龙等主要能源公司收受礼物,部分职员甚至接受毒品及能源公司员工提供的性服务。报告还透露,一名管理人员利用职务之便,收受3万美元的贿赂,并吸食可卡因和与下属发生性关系。

  调查花了两年时间,耗费530万美元。检察官德瓦尼表示,调查之所以耗时如此之长,是因为雪佛龙公司拒绝合作参与调查。

  据报部分职员当前仍然在职,检察部门已建议当局将他们革职。调查报告指出,部分职员毫无悔意,认为“为了更好地执行职务,有必要与油公司打好关系”,甚至有员工认为“以物易税”计划是政府要成为“业界的一分子”。

  矿物管理署去年透过“以物易税”计划,获得43亿美元,但有参议员指部门仍少收了近千万美元税款。

  另一份报告又揭发国土安全部在2005年飓风“卡特里娜”灾后,接受数份无投标合约,估计最少浪费了10亿美元,包括花费2000万美元购置一个无法使用的营地。

  报告调查了4份在灾后签订的无投标临时房屋合约,发现国土安全部多付了4590万美元,并先后两次在缺乏竞争的情况下,将合约金由4亿美元提高至30亿美元。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