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自称谢亚龙之子 发帖为父辩护惹争议(组图)


回顾谢亚龙三年主席生涯 功过是非谁评说 来源:搜狐体育
回顾谢亚龙三年主席生涯 功过是非谁评说 来源:搜狐体育

survey

  谢亚龙动态离岗前交代最后一件事:千万别忘追债 临别遗言很傻很天真 

  南勇被誉为救世主 继任者郝海东最被看好 “谢亚龙下课”有多大的意义?

  谢亚龙“雷人”语录:国破尚如此 我何惜此头? 

  组图:回顾谢亚龙三年主席生涯 功过是非谁评说

  谢亚龙之子发帖为父辩护?

  刚“上学”的谢亚龙实际上已经“下课”,网友们所展开的反思其主调也渐渐转变,在两个辩护帖的回复中,有网友就认为,挨骂的谢其实是能力问题而不是品质问题,也许他做其它的工作会有杰出的成就,只是不适合管理中国足球而已。

  □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张志超 刘敬

  9月10日,担任中国足协掌门人3年多的谢亚龙被安排到国家行政学院培训,正式远离中国足球。与此同时,近来网上对谢亚龙铺天盖地的骂声也逐渐消失,网友们把矛头指向了中国足球的体制和观念。不过,近日在某网站,一位自称是谢亚龙的儿子的网友发帖为谢亚龙辩护,两则帖子的内容以及真伪依然引起了网民的热烈讨论。

  曾坚信“爸爸的管理能力”

  8月21日,一自称为谢亚龙之子谢天竞的网友,在某网站谢亚龙吧里发出一名为“请你们不要再骂我爸爸了!——帮爸爸说句话”的帖子。在帖子中,该网友除了自称是谢亚龙之子谢天竞之外,还为近日饱受球迷和网友指责的谢亚龙辩护。帖子一发出,就立即引来广大网友的关注,截至昨日下午6点,其点击率更高达2.3万多,另外有超过350名网友留言回复,人气高居该贴吧的榜首。

  随后记者翻查发现,谢亚龙的确有一个叫谢天竞的儿子,今年15岁。资料显示,在2005年谢亚龙刚成为足协掌门人的时候,当时正上小学六年级的谢天竞曾接受媒体采访。他表示,父亲很少看足球也很少跟家人聊足球,但经常在网上下载关于足球的资料。此外,谢天竞还说,相比于老挨球迷骂的前任足协领导阎世铎,他则相信“爸爸会把中国足球带好”。显而易见,当初他的这份信心,遭到中国足球现实的无情打击。

  人肉搜索提议遭理性狙击

  记者看到,“谢天竞”在8月21日和8月31日分别发帖辩护以来,帖子一直受到网民的关注。在这两个帖中,虽然有小部分网友依然继续责骂谢亚龙,并号召人肉搜索,把真正的“谢天竞”找出来一起批判。不过,记者浏览跟帖时看到,绝大部分的网友并没有把矛头指向发帖者“谢天竞”,并且在回复中尽量做到以事论事而不是搞人身攻击。

  “你爸爸在田管中心的时候很成功,但是他用管理田管中心的制度来管理足球,明显是张冠李戴。”一IP地址为“219.233.111.* ”的网友如此留言。网友“清尘”所提出的“一个谢亚龙倒下去了,还有千千万万个谢亚龙站起来,关键还是体制要变”的观点,得到不少网民的认同。

  “俗话说‘罪不及家人’,况且谢亚龙的儿子只是个未成年的学生,没有必要把他也牵涉进来。”网友“云上晴”认为,如果对谢天竞进行人肉搜索的话,可能会对其未成熟的心智造成巨大影响。有网友甚至在回复中提醒“谢天竞”不要在其他人面前承认和谢亚龙的关系,“孩子,如果你真是谢亚龙儿子的话,千万别告诉其他人,不然你会很惨的;另外,我对你是他儿子一事深表同情。”不过跟帖者究竟是由衷的建议还是恶搞,就很难说了。

  发帖者身份真实性存疑

  记者查看发帖者“谢天竞”的ID信息发现,该用户除了注册名字、性别之外,其余的资料均无从得知,而注册时间则是今年8月21日,也就是说该用户在注册后不久就在谢亚龙吧发出“辩护帖”。而该用户的最后一次上线时间则是6天前。而这种发帖习惯,某种程度上为其身份的真实性提供了佐证。

  不过,在9月2日,ID为“一至6”的网友在谢亚龙吧称自己就是“谢天竞”,发帖为谢亚龙辩护只是出于好玩,“‘谢天竞’的ID是我注册的,我只是随便玩玩,所以设置的密码是123456,而且我只用谢天竞的ID只发了一个帖《请你们不要再骂我爸爸了!——帮爸爸说句话》。”他还在帖子中称,“密码太简单了,某些别有用心的人把这个ID盗了……所以8月31日另外一篇《请你们不要再骂我爸爸了!》不是我发的。”而这种说法的真实性同样无法被证实。大洋网-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