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达赖窜访罗马电影节 可能被授“荣誉市民”称号

  来源:环球时报

  今年以来,达赖相继窜访欧洲多国,力图扩大影响力。而很多欧洲民众已对达赖感到厌倦。一些西方政客支持“藏独”的做法在欧洲也越来越没有市场。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罗马电影节将于今年10月举行,已邀请达赖届时出席。

罗马市长阿莱马诺8月8日在市政府接见西藏流亡僧人时表示,将在罗马电影节期间授予达赖“荣誉市民”称号。此外,罗马还要在省政府、市政府及台伯河著名经典密尔维奥桥上悬挂“藏独旗帜”。而据《环球时报》驻罗马特派记者了解,大部分意大利媒体都没有关注此事,迄今在罗马也没看到有地方悬挂“藏独旗帜”。

  “用授予达赖‘荣誉市民来敲打中国是某种西方政客惯用的低级手法,并不高明。”上海欧洲学会会长伍贻康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说,“据我所知,这件事情在欧洲没有太大市场。以前也出现过巴黎市议会授予达赖‘荣誉市民’,但法国政府和法国总统萨科齐后来的表现都证明,这不代表主流意见。法国人已经厌倦了这些东西,如今罗马的某些政客又在炒作,所起的作用只能是越来越微小,更让人嗤之以鼻。”

  法国网民的留言真实反映了他们对本国政客玩弄“藏独”牌的厌倦。达赖在奥运期间窜访法国,《环球时报》记者跟踪调查了《费加罗报》有关达赖报道在网上登出后的反应。大多数网民对达赖持批评态度。以《费加罗报》关于法国总统夫人布吕尼会晤达赖的报道为例:共有68条网民跟帖,其中45条反对、批评、嘲讽这次会晤,支持的只有16条,还有7条属于中性,法国民间舆论的倾向可见一斑。鉴于《费加罗报》的评论是开放式的,不像《世界报》那样必须是订户才能发言,因此更大程度地反映了民意。

  法国记者G•布吕诺-吉尔迪最近转发给《环球时报》记者一封电子邮件,还透露出另一个信息:布吕尼和达赖会晤的法国南部勒拉伯寺庙由一名叫仁波切的喇嘛创立,仁波切曾在美国受到性侵犯和暴力指控。记者发现,英国《卫报》1995年就报道过此事。▲

  >>进入“世界今日”,看全球各大媒体摘要,用最快捷的方式速读世界

   >>零距离,全视角,同步现场,“驻外记者博客群”带你一手看世界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