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公路局长:一年内解决收费站过密问题

  昨天(11日)下午,广州市公路管理局局长陈小朋做客市政府纠风办电视节目《沟通无界限行风大家谈》时透露,针对国道收费站设置过密的状况,市公路局已经采取措施,相信最多一年内可解决。此外,有着“华南第一桥”之称的广州东二环黄埔大桥将于下月建成,人和桥新桥将于明年春运前部分通车,大幅度改善区域交通状况。


  问:收费站为何那么密?

  回应:最多一年可以解决

  市公路局目前代管的10个收费站分布在105、106、107、324等国道上,其中7个是经营型收费站。市民李先生投诉,105国道上,太和收费站和太平收费站相距才十几公里,没多久就要再收费,而按照国家规定国道收费站至少要间隔40公里。经过记者实地调查,两个收费站的间距为24公里左右。

  对此,陈小朋透露,目前市公路局已成立专门的工作组,与有关部门积极协调。“收费站个数肯定会越来越少,靠近广州市区的收费站更会越来越少,但撤销还要经省政府批准。”

  问:人和桥为何经常封闭?

  回应:新桥春节之前通车

  市民张先生打进热线说,“人和桥”经常封桥,时间还长达两三个月,影响出行。

  陈小朋解释说,封桥是由于今年四月人和桥连体水坝出现险情,以及六月底抵御台风时需要泄洪。现在的旧人和桥下面的水坝不是很安全,而且在国道上。现在有关协调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很快会公告,9月20日进行封桥,就是为了建新桥。封桥后有疏散交通的方案,也会一并向社会公告。“现在的旧桥是双向两车道,新桥是双向六车道,其中三个车道将在明年春节春运前通车。”

  问:缴养路费为何那么烦?

  回应:将出台多种缴费方式

  针对市民反映目前养路费缴纳难、渠道少、部分机动车辆要开到黄埔茅岗办理新车入户登记的问题,市公路局征稽处王处长表示,这涉及新车计量,在市区摆放计量设施比较困难,还有一些大客车在市区是不允许行驶的。市公路局目前正在考虑,在适当的时候新建一个市区内的缴费点。“针对市民现场缴费可能排队时间比较长,我们开发了网上征稽所、邮政代缴、银行代扣、支票缴费等一些新的缴费方式。在每年12月中旬到次年4月10日前,一次性缴纳全年费用的,还可以优惠两个月,只交十个月的钱。”

  “华南第一桥”年底通车

  陈小朋透露,“华南第一桥”,——东二环黄埔大桥下个月可以建成,年前可以通车。根据广州地区公路网络2005年至2030年总体规划,广州在未来20年将形成一个层次分明、功能合理,网状加辐射线的公路网,形成以城区为核心向外扩展的“四环”和“18射”交通格局。这18条开建或准备开建的射线包括东边的广河高速,向东南的广深二线,向北的京珠高速弧线,还有广州到高明等。这些路到2020基本上就要建成。改造升级后的国道、省道的功能与绿化都会得到明显改善。(记者杨明)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小朋 | 封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