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韩乔生:北京水立方的水是最大的“兴奋剂”

  人民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燕帅、翟慧慧)9月11日15:00——16:00,人民网传媒频道邀请到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著名解说员韩乔生做客传媒沙龙访谈与网友们进行在线交流。访谈现场,韩乔生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回答了网友关注的问题。
现将访谈内容中的精华部分整理如下,以飨网友。

  北京水立方的水是最大的“兴奋剂”

  有的网友说,“水立方”的水环保、绿色,因为水立方的水不是用臭氧消毒,臭氧消毒加上其他的一些更高科技的,不是用以前的氯来消毒,氯气消毒以后,你进去以后,观众和运动员都会有很刺鼻的味道,“水立方”的其他高科技我不用说了,大家听的都比我知道的多。但是我在水菲尔普斯,我在讲,我说对于“水立方”的水,经过这种特殊处理以后,他可以在卫生间里冲马桶,可以洗衣服,可以冲刷墙壁、路面,经过处理以后,还可以浇花,但是我真的没说可以煮菜做饭,按照网友的话来延伸的话,我倒觉得这是挺好的想象,我们不妨也加点特殊的装置,如果菲尔普斯都是咱这个“水立方”用过的水,经过特殊装置过滤多少道以后,也煮菜的话,那他这八块金牌也有北京水环保处理的贡献,这充分说明北京是“绿色奥运”,而且北京是非常环保清洁的城市吗?北京“水立方”经过特殊处理的水,不就是整个29届奥运会运动们能够出现这么多的世界纪录,包括“绿巨人”博尔特三项世界纪录,包括空中女飞人撑篙冠军——伊辛巴耶娃冲破世界纪录,包括海陆空,“海军潜艇首席司令官”——菲尔普斯,也是吃过“水立方”经过特殊处理的水才拿到八枚金牌,北京水立方的水就是最大的兴奋剂。

  我觉得要延伸的话可以这么延伸,从我个人讲,比如有些语录,确确实实是出现了一些自己当时脑子不够用,或者是开小差,我举个例子,比如这次奥运会当中,我曾经确确实实说了一个,“大家看第三个是菲尔普斯”,为什么第三个是菲尔普斯”,我说第三个的时候,导演在耳麦里告诉我话,游泳比赛结束之后,这个颁奖结束之后,我们立刻切走,后面有射击比赛的时候,我们不转游泳了。因为后面的半决赛,没有中国运动员的事。我一愣,我重新再说,大家看第三个是菲尔普斯,他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又一枚游泳项目的金牌。其中中间这一段观众感觉,这是第三名。从这层角度来讲,比如还有一些其他的错误等等。

  比如,有些观众也说了,而且我看这个录像带了,“在第一天,当时是朴太桓、哈克特、中国的张林,我说的是400米自由泳,第一天决赛,当时我就说“第一个朴太桓,朴太桓第一,朴太桓第一,第一,朴太桓”,然后我又说,“张林跟在他后面,张林跟在后面,”因为当时张林和朴太桓拼得很凶,张林跟在后面,现在我说,“现在大家看张林,大家看张林!”,所以大家不要忘了当时的语言环境,当时的语态是什么样的,画面上看到的是张林,而麦里导演说,自己给的画面是张林,我当然要说张林,而且我说“朴太桓第一,朴太桓第一”,我中间喘了一口气说的“张林”。我就敢跟网友打这个赌。好多东西要把电视语言整理成文字那都是语录。

  有些媒体对“韩氏语录”的报道是无中生有

  还有一个网友说,这是一个报纸,这个报纸也是无中生有,我觉得对于网友来讲我都可以理解,但是对于有些报纸来讲我不理解,而且我非常友好、非常善意的在北京时间夜里两点半到三点四十接受这家报社的记者的采访。最后他给我说了一堆好话之后,韩老师,这次语录当中不知道从哪摘的,把一个他连奥林匹克主席是谁都认不清楚。

  只要网友、观众高兴,我会与时俱进

  网友是各种各样不同的情况,而且对于我们来讲,我想跟大家说,一人很难如百人意,而且我们社会、受众的群体面太多了,中国网友的文化层次又是相差比较悬殊,对于我们来讲,我想还是力争能够满足大多数人的利益。我还重复我以前在其他媒体当中已经重复说过好几遍的话,就是我活到现在虽然已经50了,但是,只要能够让观众满意,只要网友高兴,我会与时俱进,我不会死抱着自己过了的风格,我会不断地丰富自己,我会迎合大多数的利益,我会逐渐地完善自我的风格,而绝不固守自己所谓的风格。另外咱坦率地讲,我这也不称其为所谓的后现代式的风格等等。我觉得有点太高的评价,我难副其胜名。对于我来讲,踏踏实实做人,今后多一些娱乐的因素,多一些丰富解说的因素,能够轻松、幽默、诙谐,把我今后的体育解说做好。同时我也想更多的能够把文化和体育,特别是娱乐和体育相结合,也尝试一些这方面的主持。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 朴太桓 | 韩乔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