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9月份以来A股市场银行股遭机构抛售16亿元

  8月下旬银行类股票曾是机构增持最多的行业,然而进入9月以来机构却反手做空,银行和保险股的资金净流出金额达到了16.18亿元。与此同时,银行类股票也是近期拖累股指逼近2000点的主要板块,9月以来市值减少占比达27.75%。


  银行类股票市值减少5623亿元

  自9月份以来,沪深两市A股市值由15.43万亿元下降至13.41万亿元,市值减少了2.02万亿元。而银行和保险股共计17只股票,期间市值减少了5623.1亿元,占所有A股市值减少金额的比例为27.75%。虽然股票数量不多,但是银行和保险股已经成为影响近期大盘下滑的主要板块。

  9月以来,上证指数下跌了13.28%。从个股来看,12只金融股票的期间跌幅超过了大盘,占股票总数逾七成。其中浦发银行9月份以来下跌了27.49%,是银行类股票中跌幅最大的。此外,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深发展A和华夏银行的期间跌幅也均超过了20%。

  由于今年中期的业绩表现优异,此前许多基金纷纷建仓银行类股票。从估值水平来看,根据最新收盘价和中期净利润计算,17只银行和保险股的加权平均市盈率为11.51倍。这一市盈率水平已经接近了国际水平,即使在国内A股范围内,也属于估值水平较低的行业。不过受到国际证券市场下跌,以及对国内商品住房价格下降的担忧等因素的影响,银行类股票依然受到了基金等机构的减持,近期整体股价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

  机构覆手为雨大幅减持

  9月份,随着股指的进一步下滑,基金等机构的投资越发的谨慎起来。大智慧TopView数据显示,近8个交易日基金资金净流出了2.26亿元。

  从行业情况看,银行和保险股是机构资金流出最多的板块,近8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出16.18亿元。在8月21日至29日期间,机构资金曾经连续7个交易日流入银行和保险股。然而进入9月份,基金却将银行类股票作为了减仓的主要目标。9月1日-4日银行类股票的机构资金分别净流出了3.51亿元、6.65亿元、4.35亿元和8.80亿元,金额合计达到了23.31亿元,这一金额甚至超过了基金期间对所有A股的资金净流出总额。

  虽然9月5日-9日机构资金有所回流,但是9月10日机构再次减持2.59亿元,资金净流出的趋势不减。

  7只银行保险股资金流出过亿

  从近期基金资金净流出金额较多的前50只股票来看,银行和保险股共计有11只,是股票数量占比最多的行业。7只银行和保险股的基金资金净流出金额超过了1亿元。其中,9月以来资金流出金额最多的浦发银行达到了10.37亿元。排在其后的兴业银行、中国人寿和民生银行机构资金流出金额分别为3.87亿元、3.57亿元和3.04亿元。

  此外,煤炭开采和有色金属行业各有5只股票。其中,开滦股份的基金资金净流出金额达到了1.87亿元。而有色金属行业中,紫金矿业资金净流出了0.95亿元。(记者刘兴龙)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