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自称有炸弹威慑居民 成都特警四面围攻擒凶

  凌晨,一连串爆炸声吵醒熟睡的居民。不久后,一名手持菜刀、腹部因藏有东西而明显隆起的神秘男子出现在小区门口。男子情绪激动,他称自己身上有炸弹,随时会引爆……昨日,晨辉路育才都市家园出现的这一幕让不少居民心有余悸。
在锦江公安分局、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紧密配合下,警方从四个方位同时出击,最终将“炸弹男”制服。

  非常事件

  时间:凌晨5:00~上午7:00

  凌晨巨响 小区惊现“炸弹男”

  “砰!砰……”昨日凌晨5时许,晨辉路育才都市家园三期的居民被一连串爆炸声吵醒。

  “出什么事了?”56岁的陈先生翻身起床,走到窗前打开了窗户。透过路灯,他隐约看见一名中年男子站在小区围墙背后的空地上,对着小区居民楼骂骂咧咧。陈先生见小区保卫人员上前查看,便没有理会,转身继续睡觉。

  7时许,陈先生醒来后惊讶地发现,楼下小区后门停着几辆警车,在小区门口和空地边,警方已拉起警戒线。穿好衣服下楼后,陈先生从其他居民口中了解了之前发生的事,他大吃一惊。

  原来,此前的爆炸声是男子在小区楼下空地点燃了几根雷管。小区保卫人员听到声响上前讯问时,男子手持菜刀,声称自己身上有炸弹,随时会引爆。这名男子还提出要求,让小区内的居民李某出来说话。保卫人员见状,立即报了警。

  现场直击

  时间:上午7:50~上午8:30

  手持菜刀 男子与民警僵持

  昨日上午7时50分,记者赶到现场。在育才都市家园三期后门门口的马路上,除了几辆警车外,还有刚刚抵达的119消防车和120救护车。不少市民站在警戒线外,紧张地注视着小区门内的一切。

  记者见到,小区进门处的右方是一片长约40米的绿化带,种有大树的绿化带连接着小区大门和围墙。在绿化带背后,是一大片长满荒草的空地。此时,一名穿短T恤的男子紧挨着围墙站在绿化带里,男子面前站着10余名民警,其中的两人正在和男子对话。

  远远望去,留着寸头的男子不断挥舞着左手中生锈的菜刀,情绪激动。男子的腹部不规则地隆起,衣服下明显有东西。在他身后,放着一个白色编织口袋、一个白色塑料桶。

  “肚皮那么大,他身上怕捆得有炸弹哦?”“塑料桶里可能是汽油,用来引爆的……”“不要乱说,桶里是水,刚才我还看见他喝了几口。”……空地旁的人越聚越多,对于男子的举动,一时间众说纷纭。

  与姐扯皮 男子走极端

  男子是谁?为何做出如此疯狂的举动?“我见过他,经常跑到这边来闹。”一位住在小区内的大爷话一出,居民们纷纷表示,经常看见男子在小区旁这块空地上转悠,有时还看见他对着一栋居民楼大吵大闹。从负责附近街道清洁的严大姐口中,记者了解了事情的缘由。

  原来,闹事的男子叫李建军,家住犀浦,他到这里来是找住在小区内的姐姐李某。“他(李建军)经常从犀浦骑自行车到这边来找她姐姐闹,两姐弟的矛盾起源于房子,好像是继承父母的房子时他觉得吃了亏。”严大姐说,李建军以前过来时都会带着干粮和水,晚上就睡在空地上,和姐姐打“持久战”。“之前有几次我听见他在吼,说要拿炸弹来,没想到今天他来真的了。”

  此时,李建军仍在和警方僵持。在警方身后,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把椅子,上面坐着一个太婆。有认识的居民称,那位太婆就是李建军的母亲。

  警方行动

  时间:上午8:40~上午9:40

  特警“潜进” 几度试探出击

  太阳越升越高,小区内的谈判还在继续。民警不断劝说李建军,中途还两次将手机递给李建军,让他与姐姐李某通话,试图劝他放下手中的凶器,但效果并不好。转眼时间已至上午8时30分,双方已僵持近两小时。虽然母亲已来到现场,但李建军的情绪依旧激动,他不停吼叫,让姐姐现身并答应他的条件。

  8时40分,特警支队特警赶到现场。在市公安局领导的部署下,特警们围绕小区和空地来回走动,开始研究地形。9时05分,两名特警在距小区大门50米外的地方开始换上便装,另外几名特警进入小区。种种迹象表明,警方已布置好新行动。

  在李建军身后的空地里,有一大片两米多高的荒草丛。9时10分,两名先前换上便装的特警队员的身影,在荒草丛里若隐若现。两名特警队员在草丛中不断变换位置,试探出击的可能性。但10分钟过去,两人却没有进一步的行动。

  侧面突击 4方围攻终擒凶

  转机出现在9时21分。两名身着黑T恤的特警队员,借着绿化带树木的掩护,从绿化带外围慢慢靠近李建军。

  9时23分,另一名特警爬上了围墙,向李建军悄悄爬去。而先前消失在草丛中的特警也适时地冒出了头。围墙边,谈判民警也适时地“配合”,使其专心致志地提自己的条件,无暇注意周围的变化。

  抓捕行动一触即发,围观市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20米,10米……9时37分,两名从绿化带外围靠近的特警率先出击,两人快步冲上前,一把扣住了李建军的手腕,使其无法用劲。同时,围墙上的特警也飞身跳下墙,从李建军的右侧扑了过去。李建军奋力挣扎,草丛中、小区内,先前埋伏好的另两组特警一拥而上。整个过程持续3秒,李建军束手就擒。随后,警方将从李建军身上搜出4根雷管状物体及其带来的编织口袋带回辖区派出所。

  昨日上午9时40分,37岁的李建军被警方带上了警车。目前,警方还在对该案作进一步调查。(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杨为为摄影 李杨)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晨辉 | 路育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