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省公安厅挂牌督办“8.6”特大抢劫案告破

  9月7日,(福建)福清市公安局刑侦大队“8.6”特大抢劫案专案组在福清市公安局领导的统一指挥下,在福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等部门的大力协助下,通过昼夜奋战、攻坚克难,成功地摧毁了省厅挂牌督办的“8.6”特大抢劫案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4名,缴获被抢奔驰轿车一辆以及用于作案的丰田佳美轿车一辆,成功破获该案。


  8月5日23时,一名男子驾驶一部轿车途经福清市阳下奎岭老人医院门口时,被四名约20-30岁,外地口音的男子持砍刀挟持到阳下一偏僻地处,歹徒割伤受害人右手掌后实施抢劫,抢走奔驰500轿车一辆(价值约为人民币60万),人民币3.6万元,日币4万元,燕窝一斤(价值人民币6000元),中华香烟12条(价值人民币4910元),涉案总值高达65万余元。由于该案涉案金额巨大,省公安厅将此挂牌督办,省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局长王鑫多次亲自过问案件进展情况。

  福清市公安局领导对此案高度重视,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陈钦华、政委郑高雄迅速作出指示,要求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工作,并多次深入一线指挥部署侦破工作。分管刑侦的林心淦副局长、刑侦大队吕贤辉大队长、潘明生教导员等领导带领情报、重案中队等专案组成员连续展开侦查。

  通过详细询问被抢案件的受害者、案发现场群众,了解犯罪分子的作案人数、特征、作案工具、被抢物品;同时加强串并案分析、信息研判,专案组发现4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9月7日,专案组在福州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大力协助下,经严密布控,掌握到陶某等4名犯罪团伙成员的落脚点,福清刑侦大队长吕贤辉、副大队长黄贞武、翁允峰迅速带领专案组成员展开抓捕行动。9月7日上午,专案组分别在福清市音西镇玉塘村口、成龙步行街抓获犯罪嫌疑人陶某(男)、陶某某(男)、曾某某(男)以上三人均为江西九江县人、郑某某(男,福清市阳下人)。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交代了作案经过:犯罪嫌疑人郑某某因对受害者陈先生有成见,便产生抢劫其财物的歹念,2008年8月初,郑某某纠集着陶某、陶某某、曾某等人携铁棍等工具在阳下镇跟踪陈先生伺机作案,8月6日凌晨陈先生驾驶一部奔驰轿车经过福清市阳下奎岭老人医院门口时被该团伙实施抢劫。

  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全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徐建峰)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贤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