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司机躲5元停车费 驾车拖劝导员狂奔数十米(图)

警察取证
警察取证

劝导员受伤
劝导员受伤

    躲5元停车费 “千里马”拖着人狂奔

    劝导员被轿车拖行几十米,市民群情激愤截住肇事车辆

  “啊……”一声呼喊划破了午后成都华兴东街的宁静,附近店铺老板李先生一眼看到一辆银灰色轿车正往华兴街方向疾驰而去,一位负责道路停车场的交通劝导员躺在了血泊中。眼看此情景,附近的群众全都情绪激动地飞奔上前,将可疑车辆团团围住,并立即拨打了110和120。

而造成这一事件的,只是区区5元钱停车费。  

  事件 拒交停车费想溜

  昨(11)日12时50分许,记者赶到了事发地华兴东街,救护车正载着伤者驶离现场,道路中央一摊血迹以及一路的点点血迹可推测伤者伤势不轻。一辆车牌号为川AVE366的银灰色千里马停在30多米远处的华兴街路口,车身多处可见血迹。一名身穿白色衬衫、背黑色公文包、戴眼镜的年轻男子刚接受完交警的问询。面对记者的采访,这名涉嫌肇事司机不发一言。

  据了解,该男子名叫向金,32岁,于9时将车停在华兴东街街口,12时过取车准备离开,当劝导员上前要求收取停车费时,他却突然掉转车头加速,在单行道上逆向行驶。

  追赶 市民截住肇事司机

  “实在是太没有道德了,就为了几元停车费,把人伤得那么重。”目击者曾小姐说,当时自己刚好在面馆旁的停车场停好车走出来,就看见这辆银灰色轿车一路疾驰,而劝导员拉着右侧副驾的窗口,被强行拖行了几十米,“后来车一甩,人就摔倒在地上了,流了很多血。而这辆车根本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我们一群人全部跟着追过来才截住车。”

  附近的商家也都十分愤怒,据他们描述,司机在甩脱劝导员人后以更快的速度在单行道上逆向行驶企图逃跑。在车被10多位市民拦下后,他也没有下车查看伤者伤情,而是坐在车中达数分钟,还说:“最多就是赔钱嘛!”这句话令在场情绪更加激动,他们极力要求严惩肇事司机,“性质太恶劣了!态度还那么嚣张!”

  曾小姐等目击者为了作证,也自发等待至交警前来了解完情况后才离开。

  伤情 劝导员眉骨缝了7针

  下午1时40分许,记者在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见到了正在接受CT检查的受伤劝导员吴俊。据城市道路文明交通劝导三中队分队长高玉华介绍,38岁的吴俊作为一名文明交通劝导员已经2年多了。高玉华表示,吴俊平时工作非常踏实认真,8月初,华兴东街恢复了停车位,吴俊便被调到此处收取停车费用。

  记者看到,吴俊还没有恢复意识,蓝色的劝导员制服布满了尘土。他的右侧额头眉骨处缝了7针,已进行了包扎处理,右手手腕处多处擦伤破皮,左手手肘也红肿了一大片。高玉华说,最近一个月以来已经发生了3起劝导员受伤事件。

  昨晚7时,记者再次来到第二人民医院,此时吴俊已经苏醒。他讲述了事发过程,“我告诉驾车人请他交费,他说算了嘛,哪知道他突然加速,我的手还在车门上,根本来不及抽出来。”吴俊说,从9时到12时许的停车费一共为5元。

  吴俊的主治医生表示,目前吴俊还需要在医院输液观察一段时间,除了眉弓的轻微断裂骨折外,还需要提防颅内可能产生的延发性出血。

  据了解,司机向金正在春熙路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派出所民警表示,会根据伤者的伤势情况决定案件性质和司机的责任。

  □记者手记

  请彼此尊重

  伤者吴俊作为城市文明交通劝导员中的静态劝导员 (与负责道路交通、行人安全的动态劝导员相对),主要负责道路停车场的管理。前来医院探望吴俊伤情的劝导员异口同声:这项工作太危险了,怕出事,所以很多人都买了保险,每天他们都会遇到不愿意支付停车费的司机。而相对于安全来说,他们更为在意自己工作时得不到应有的尊重。“这种事情太多了,只是这次比较严重而已。在很多司机的眼里,我们就是低人一等,停车费很多时候都没办法收取。”收停车费时,往往还得经受冷言冷语,“你又不是警察,凭什么管我?”

  吴俊被拖伤,是一个极端的例子。但也警示我们,请彼此尊重。 早报记者杨艳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单行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