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南非“美人鱼”:在水里我很自如 仿佛与世隔绝

  残奥会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SM9级决赛里,曾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南非名将“美人鱼”纳塔莉·杜托伊特以2分27秒83的成绩夺冠,并打破此前由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加上此前的100米蝶泳和100米自由泳金牌,“美人鱼”已经拿下自己5金梦想中的3金。


  8月的北京奥运会上,她和另外24名健全运动员一起参加了女子10公里马拉松公开水域游泳的比赛,仅靠一条右腿,纳塔莉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参加夏季奥运会的截肢女选手,并获得了女子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比赛的第16名。

  残奥会开始后,纳塔莉经历了幸福的5天。北京残奥会的开幕式上,她作为南非代表团的旗手,高高举着国旗进入“鸟巢”。之后,她一次又一次目睹了自己的国旗在“水立方”升起。

  2000年,年仅16岁的纳塔莉以微弱的差距无缘悉尼奥运会。那时候,她就是南非游泳未来的希望。然而,命运之神似乎有意要捉弄这个难得的游泳天才。2001年的一起车祸,使得纳塔莉左腿膝盖以下部位被截肢,这无异于宣判了其运动生涯的结束,但纳塔莉并没有离开赛场。她并不打算向命运低头,“人生的悲剧不在于能否实现目标,而在于没有目标。”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短短3个月后,她就让人吃惊地重新跳进了泳池中,开始了魔鬼训练。2004年雅典残奥会,杜托伊特获得了五枚金牌。

  但雅典残奥会的五枚金牌并没有让纳塔莉感到满足。她想与健全人一起比赛,经过自己的努力,她获得了与健全人一起参加北京奥运会女子10公里马拉松公开水域比赛的资格。尽管成绩并不理想,但她站在奥运会的赛场里的那一刻,已经成为了奥运史上的经典。

  在北京奥运会之后,纳塔莉曾经说过:“我经历了许多沉浮,有过快乐,在我遭遇人生最大痛苦后,我告诫自己,如果我勤勉刻苦,我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只要在水里,我就很自如,仿佛与世隔绝。”北京奥运会比赛结束后,纳塔莉留在北京进行训练,残奥会游泳比赛一开始,她就显示出不俗的状态,夺得3枚金牌。本届残奥会,纳塔莉的目标是5枚金牌。赛后纳塔莉一脸激动:“我要感谢很多很多人,我觉得非常骄傲。”

  在南非,纳塔莉除了是一位游泳健将,还是一位有名的励志演说家,她的口才与游泳技术一样棒。“我不仅给残疾人而且给所有人传递一种信息,就是我希望自己能够强壮地游泳,不指望免费得到什么。”她说,“能够来到这里就是美梦成真,梦想是自己设定的,不是别人给你设定的。”

  纳塔莉并不否认残疾给自己造成的局限,“其实,我从来没有彻底战胜我的缺陷,”她说,“但是发扬优点才是最重要的,在水里我做到了自由自在、收放自如。2012年伦敦奥运会,我也很想参加,我希望在那里获得前5名的成绩。”(胡斌)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