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法海底通道起火爆炸 运输暂停一天耽误4万人

多辆列车停在隧道法国一端
多辆列车停在隧道法国一端

  列车在英法海底通道中起火爆炸

  “欧洲隧道”运输暂停

  一趟运载卡车的列车11日通过连接英国和法国的英吉利海峡海底隧道“欧洲隧道”时起火,造成至少14人受伤。“欧洲隧道”暂时关闭,大批旅客滞留。

  似是意外

  百名消防员出动

  负责运营隧道的欧洲隧道公司发言人说,当地时间16时(北京时间22时),列车在距隧道法国一端大约11公里处起火,车上载有32人,大部分是卡车司机。

  法国内政部长米谢勒·阿利奥-马里说:“发生一次爆炸,然后出现火焰和大量浓烟。

  列车起火后,车上人员通过服务隧道被安全转移。其中6人因吸入大量烟尘被送往医院。另有8人受轻伤。

  法国加来地区官员乔治·博斯说,列车运载的一辆卡车起火,起火原因尚不清楚,似乎是意外。来自英法的约100名消防员已控制住火势。

  隧道关闭

  客运货运都歇了

  “欧洲隧道”在事故发生后停止所有货运和客运服务。法国国营铁路公司说,隧道暂时关闭时间将持续至12日。

  这一隧道西起英国东南部港口城市多佛附近的福克斯通,东至法国北部港口城市加来,全长50.5公里,其中海底部分长37公里。整个隧道由两条

  火车隧道和一条服务隧道组成。隧道之间有横向通道用于维修和紧急疏散。

  旅客滞留

  一天耽误4万人

  欧洲之星客运公司已取消11日当天所有车次。每天大约有4万人乘坐“欧洲之星”列车往返于英国和欧洲大陆。事故发生时,5辆客车正在途中,大约2000名乘客被迫返回始发站。

  另有大量旅客被迫滞留英吉利海峡两岸。欧洲之星客运公司称列车起火并非他们的责任,因此无法给那些人提供酒店住房或机票。

  家在伦敦的法国妇女卡米耶·拉玛勒说:“人们开始变得焦虑不安,因为今天是‘9·11’周年,但可能没什么事。” 李良勇(新华社专稿)

  链接

  “欧洲隧道”主要事故

  1995年9月18日 一辆有故障的维修车造成浓密的排气烟雾,没有人员伤亡。

  1996年11月18日 一辆运载卡车的列车晚上起火,造成8人受伤。

  1997年6月6日 没有发生火灾,但警报响后隧道内交通中断,人员被疏散。

  2006年8月21日 一辆卡车发动机起火后在隧道内产生大量浓烟,隧道交通中断数小时。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