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启动新潜艇生产线 以保本国海上安全(组图)

伊朗现役“Ghaem”级潜艇资料图片

伊朗海军的俄制“基洛”级常规潜艇资料图片

  新华网消息,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简氏防务周刊2008年9月刊称伊朗于8月25日宣布已经开始建造新型潜艇,以确保本国在博斯河网霍尔木兹海峡的海上安全。伊朗国防部长为新的Qaaem潜艇的生产线的启动举行了仪式,据说该潜艇能够装载和发射鱼雷和反舰导弹。

  Qaaem潜艇一旦投入使用,将加入到伊朗目前的潜艇舰队中。2008年简氏对伊朗水下作战系统的调查显示,伊朗海军已经拥有三艘“基洛”级柴电潜艇,能够装载水雷和鱼雷,而且鱼、水都可以在伊朗的BandarAbbas基地进行改装,伊朗至少拥有三艘“Yono”级近海潜艇,该潜艇装备了两枚鱼雷,可能都是伊朗在朝鲜的帮助下由本国自行建造的,伊朗至少拥有一艘由本国建造的Nahang级近海潜艇,能够作为潜水员输送载具的母船,另外,还有5套潜水员输送载具用于近海侦察、港口布雷和抛锚停泊。


  水下作战能力构成了伊朗扩大地区影响保护本国安全利益的一部分,新型潜艇基地将被建在阿曼海湾的北岸。但是,外界一直怀疑这些平台的可生存性,以及伊朗保持与这些平台进行通信和捕获敌国海军部队目标的能力。尽管如此,伊朗的潜艇部队仍然对通过霍尔木兹海峡的航运船只具有潜在的战略威胁。

  8月25日伊朗宣布将于7月开始对一系列面-面导弹,进行试验,其中包括远程的Shahab3导弹。伊朗于8月17日对卫星发射器进行了试验,该发射器能够装载射程达5千公里的弹道导弹。虽然这标志着伊朗在开发两阶段导弹发射器技术的进步,但是美国军事雷达跟踪已经确定这次发射以失败告终。(于红)

  据美国媒体报道,伊朗海军总司令日前宣布海军已于11月中旬接收了两艘新型的近海潜艇。该型潜艇的外形像一个大型的鱼雷,将主要在伊朗附近方圆数公里的海域活动,任务是布设水雷和运送蛙人进行特种突击作战。

  日前,一艘伊朗潜艇的下水吸引了全世界的眼球。国际传媒对它的重视不亚于对待一艘核潜艇。这艘潜艇的名字叫“鲸鱼”。3月9日,伊朗国家电视台播出了“鲸鱼”号(GHADIR)下水的画面。伊朗总统内贾德亲自出席下水仪式。

  伊朗国营电视台报道,伊朗一个中型潜艇生产线25日投产,将生产“Ghaem”潜艇,可发射导弹和鱼雷。据香港《文汇报》消息,国防部长纳贾尔25日主持生产线的启工典礼。纳贾尔表示,建立这条全国产的潜艇生产线,目的是为了确保军队能维持霍尔木兹海峡的安全。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