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残奥男乒决赛演中国德比 冠军泪亚军泪滴滴动情

  昨(11日)晚7点,北京大学体育馆,北京残奥会乒乓球男单M9-10级决赛前,中国残疾人乒乓球队教练、前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冠军李振东独自跑到场外抽烟,边抽烟边流泪。馆内正在比赛的两个人,葛杨和马麟都是他的弟子,李振东不敢看,“两个人都太不容易了,我不忍心看他们分出胜负。
”估摸着比赛快结束了,李振东回到场内,葛杨赢了马麟,这爷仨都哭了。

  按照之前想好的,李振东要去安慰输球的那个,他陪着马麟换衣服,不接受祝贺,也不接受采访,匆匆离开了混合采访区。

  葛杨:训练累到尿血

  与奥运会上乒乓球项目中国军团长期的垄断优势不同,雅典残奥会乒乓球28枚金牌被21个国家瓜分,真正实现了全球化竞争。因此,两名中国选手能会师决赛,也显得尤为不易。

  最终,葛杨3:1战胜了同门师弟马麟,获得金牌。几乎是从最后一个球落地开始,葛杨的泪水就夺眶而出,直到混合采访区仍然收不住。“我觉得我太不容易了,小组我被分在最强的,差点儿连8强都进不了,我跟自己说一场一场拼,这才一直走到今天。我训练比谁都苦,我每天训练9小时,累到尿血我也不停。”这时,葛杨的电话响了,是爸妈打来的。“爸爸妈妈,我成功了!我爱你们!谢谢你们!”葛杨反复说着,一边说,泪水又一次唰唰地流下来。

  葛杨的父母正在从保定赶往北京的高速公路上,自从葛杨5岁时候被鞭炮夺去了部分右臂,这对夫妻便为儿子的前途和生计操碎了心。幸而他们把葛杨送进了乒乓队,才让他慢慢因成功变得自信,一家人的生活也重新洒进了阳光。“雅典残奥会我团体拿了金牌,但个人项目太急了,没打好。这4年我一直憋着一口气,但保持状态特别不容易。今年5月份,医生查出来我心脏每分钟跳42下,不许我训练。直到7月份河北省的专家看过说是正常的,说我心脏供血效率高,特别适合中长跑和射击,我才又回到场上。我们平时也在正定训练,打健全人联赛,之前我对他们不输球,但2个月没练,打比赛一场没赢。”葛杨说,想想自己能回到场上,能拿下残奥会冠军真是太不容易了。“这四年我放弃了很多,我喜欢玩的东西都不去玩,眼里就只有乒乓球。”如今,圆梦的他计划着去读书,充实自己,规划自己下一步的人生。

  马麟输球伤心不语

  6岁那年,马麟突发奇想去旅顺动物园喂熊,就这样被熊叼去了右臂。“他平时老爱摸熊,以前一直没事儿,就那天……”马麟的母亲当时正在家做饭,得到消息赶到医院,儿子已是血肉模糊。就这样,一个很有天赋的“小理查德·克莱德曼”不得不离开了钢琴,父母两度卖了房子,送他去学练乒乓球。

  因为和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名字同音,19岁的马麟一直颇受关注。他的天赋也相当了得:从7岁半打乒乓球以来,马麟一直和健全人打比赛,12岁时他就在黑龙江省健全人少年乒乓球比赛中夺得亚军。那一年,他还打赢了他在地方体校的教练,那位健全的教练惊讶不已:“这孩子太神了,我没法儿再教了。”但即便如此,马麟还是被分配去当女队的陪练——这还是得益于残联的特殊照顾。他想去健全人奥运会比赛的愿望,更是一直未得实现。

  残奥会男单决赛输给了葛杨,马麟的泪珠挂在睫毛上,闷着头一声不响。从小到大,他拿过30来块金牌,每一块的来历他都数得出。缺了北京残奥会男单这枚最重的,他心里不舒服。其实4年前的葛杨也是19岁,也是这样雄心勃勃又功败垂成,“你还年轻,还有伦敦残奥会呢。”听到这句,马麟点了点头,离开了球场。当然,稍后进行的男团比赛,他挂上金牌还是大有希望。(王嫣倪维佳)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杨 | 马麟 | 李振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