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运动员基金会一千万元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在第2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体操王子”李宁率领邹凯、杨凌、张国政、马艳红等奥运冠军,来到“5·12大地震”四川极重灾区的北川贯岭小学、江油师范学校附属实验学校等地,代表中国运动员基金会向四川绵阳灾区捐献一千万元人民币,为灾区重建尽心尽力。


  北川县贯岭乡贯岭小学在地震中受灾严重,李宁代表中国运动员基金会向学校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用于贯岭小学重建时修建“中国运动员希望小学操场”。李宁向到场的600多名贯岭小学师生、当地乡亲真情致辞:大地震后,灾区孩子们乐观积极、坚强刚毅的心态和意志,感动了包括运动员在内的所有人,在教师节到来之际,为学校重建捐款用于修建运动场,就是要切切实实为孩子们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贯岭小学校长杨文海非常激动:没有想到教师节的时候能收到这么厚重的一份礼物!孩子们知道奥运冠军要来自己灾后的板房学校,激动得又蹦又跳。北京奥运会期间,老师们、学生们就常常看中国运动员的比赛,今天能在教师节见到这些了不起的奥运冠军,对学校老师,是最好的教师节祝贺;对孩子们是最好的鼓舞和激励。

  绵阳市政府副秘书长谭荣达告诉记者,在李宁的组织下,中国运动员基金会此次共向四川绵阳灾区捐款一千万元用于灾后重建,其中五百万元用于学校重建,另五百万元用于当地敬老事业恢复和发展。来自中国运动员和奥运冠军们的礼物,激励了灾区群众、师生积极重建美好家园的信念,奥运冠军们的拼搏精神对于灾后重建工作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练玉春) (来源: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