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班牙律师加盟法律顾问团 希望为中国人服务

  西班牙律师加盟法律顾问团

  海外华人律师季奕鸿欣然加入 曾为“9·16”烧鞋事件受害者辩护

  《法制周报》记者 伍洲奇

  2008年8月26日,西班牙中国律师事务所季奕鸿律师给记者发来回函,表示接受邀请,成为“法律顾问团”中特殊的一员——一位在海外执业的华人律师。

  初识季奕鸿律师,是因为法国雪铁龙公司在西班牙的一幅广告,歪曲了我国已故领导人的形象。事后得知,季奕鸿先生竟然是代理震惊国内外的西班牙烧鞋事件的华人律师,季奕鸿律师对华人在海外尤其是西班牙的事务作出了卓越贡献。

  西班牙烧鞋事件

  西班牙时间2004年9月16日晚上,中国商人陈九松的货柜(集装箱)刚运达西班牙埃尔切中国鞋城,正准备卸货时,400多名正在中国鞋城游行示威的西班牙人一拥而上,推倒货柜并浇上了早已准备好的汽油。陈九松的16个货柜和仓库,在这场大火中被烧毁。

  据陈九松事后清点,损失近100万欧元,这就是一度震惊全世界的西班牙烧鞋事件——“9.16”烧鞋事件。

  西班牙当地时间2004年9月27日早晨7时多,当时在首都马德里开业的华人律师季奕鸿,动身前往相距420公里处的埃尔切市。他的身份是“9·16”烧鞋事件受害者陈九松的代理律师。

  9月27日中午12时40分,季奕鸿律师抵达埃尔切,见到了自己的当事人陈九松。一小时后,在埃尔切法院刑事庭内,陈九松正式提出诉讼,起诉纵火嫌犯。

  9月29日,季奕鸿律师正式将6名涉嫌焚烧中国鞋仓库的西班牙人告上法庭。

  季奕鸿告诉记者,经过3年多艰难的法律维权斗争,到2008年1月18日为止,他们已经把65名肇事嫌疑犯送上法庭,鞋城华商得以安心营业生活。

  为华人维权的律师

  早在西班牙烧鞋事件之前,从2000年开始,一座已有半个世纪历史的大厦,开始被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所认识,其原因是因为大厦内诞生了一家中国律师事务所——即季奕鸿律师主持的律师事务所。

  西班牙中国律师事务所和神州旅行社、诸晓明公证翻译“专柜”、良友书屋以及朱老师西语学堂一起,形成了一个强有力的磁场,把西班牙四面八方的中国人吸引过来,而这个磁场的核心就是中国律师事务所。(法制周报新闻热线:0731-4802117)季是当地中国大陆移民中诞生的第一个律师,华人从此不再为语言沟通问题而愁眉不展了。

  此前,除了移民而来的黄民权律师事务所外,许多西班牙律师事务所也瞄准了中国移民,增设了为中国移民服务的项目,但常因翻译的综合素质问题,律师楼时有不尽如人意的事情发生,造成西班牙律师和委托办事的中国人不欢而散的局面。但是这一切如今已不复存在,华人同胞不再为语言沟通而愁眉不展了,因为他们有了自己的律师事务所——中国律师事务所。

  不遗余力援助同胞

  2008年1月8日,西班牙《国家报》第15版一幅整版的雪铁龙汽车广告,引起了当地华人的普遍关注。事后《法制周报》记者联系了西班牙中国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了解西班牙当地法律的规定。正是这一次,记者才知道季奕鸿先生是代理震惊国内外的西班牙烧鞋事件的华人律师。

  除了西班牙烧鞋事件,季奕鸿律师还为中国政府和广大华人提供多种法律服务。

  在浙江省温州市和西班牙阿里坎特市缔结友好城市年庆的时候,两个城市的市长互访,温州代表团参观了埃尔切市卡鲁斯工业区内的鞋类市场,特别关注了温州鞋类企业在当地的状况,而季奕鸿律师则作为在马德里的温州籍侨胞出席了欢迎宴会。

  有的侨民为了生活和工作的方便,就想取得旅居国国籍,但是由于欧盟各个国家对移民加入本国国籍的要求不一样,入籍往往又是一个非常复杂、相当麻烦的法律过程,季奕鸿律师则不遗余力地为他们提供法律帮助。

  在2008年的2月7日晚上,西班牙境内的20家WOK连锁店的中国厨房工人约200人左右,在带班长(厨师长)的带领下,陆续离开工作岗位回家过春节,开始了以“争取合法权益”为目的的大罢工。这是欧盟历史上首次爆发华人大罢工。随后,季奕鸿律师介入,为中国工人提供法律服务。

  希望为中国人服务

  同时,作为温州同乡会常年法律顾问的季奕鸿律师,此前还特别就同乡的法律意识培养开展“依法办会,民主和谐”的讲座。季奕鸿律师表示,民主和法治是当代社会活动的两大原则。要按时召开会员代表大会,按照民主原则选举产生领导机构,修改通过合法的章程。团体内部产生的不同意见和分歧,正确和错误的争论,都要遵照章程的规定和西班牙的法律来解决。要牢固树立依法办会的思想,这样才能办成一个和谐的团体,才能办成一个对侨胞有利,受侨胞欢迎的团体。

  季奕鸿律师不仅为在西班牙的华人服务,在获悉《法制周报》法律顾问团的相关信息后欣然回函,表示“很荣幸地接受贵报社的邀请,希望今后有机会为海内外的中国人提供法律服务。”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季奕鸿 | 陈九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