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伦敦奥组委解读两个八分钟 称学习艺谋好榜样

  新华网北京9月12日电 伦敦奥组委创意团队解读闭幕式上的两个八分钟

  新华社记者汪涌

  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闭幕式上,下届奥运会举办地英国伦敦派出的代表都会接过会旗,并进行各一个时长为8分钟的表演。

  12日,伦敦奥组委承担这一活动的创意团队在北京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就他们带来的“两个8分钟”进行了解读,并透露返回伦敦后将立即着手组建2012年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的主创团队。


  残奥8分钟:巴士再现 小贝缺席

  承担两个8分钟节目的创意总监斯蒂芬·鲍威尔说:“这两个8分钟的表演,1年前开始进行准备。如何在8分钟的短短时间内,让全世界对伦敦奥运会有深刻的印象,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们在伦敦听取了很多人的意见,征集了不少方案,最后选择在这两个8分钟的简短时间内,展现出最鲜明的伦敦文化特点,展现出伦敦文化的多元性,尤其是突出青年人的多元性。”

  他透露,方案中选择公交巴士这样一个伦敦人十分熟悉的形象,作为主要元素。另外又选择了一首歌《全部的爱》来表达伦敦对全世界的热情。同时,邀请足球巨星贝克汉姆体现奥运会的运动元素。

  北京残奥会闭幕式上的伦敦8分钟,与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的伦敦8分钟是上下篇,使用的主要元素都是相同的,如巴士车和主要的演员。但与奥运会闭幕式上不同的是,残奥会闭幕式上的8分钟,将增加更多的年轻演员,这样做的目的是激发更多年轻人的关注。奥运会闭幕式8分钟表演中出现的足球明星贝克汉姆,将由一位名叫阿·阿德皮坦的轮椅篮球明星来替代,目的是突出残奥会的特点。

  鲍威尔说,虽然两个8分钟不能全面展示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但是通过这两个小小的片断还是能够让“鸟巢”现场的9万多名观众,以及全球40余亿电视观众对伦敦有所感受。

  学习“艺谋”好榜样

  伦敦开闭幕式总指挥马·格林接受采访时透露,这个创作小组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多次来到北京。与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主创团队进行了各种相关的交流,大家相处得十分融洽,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格林对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印象深刻。他说:“中国奉献的这几台节目,令全世界都感到激动,非常之棒。张艺谋他们成功的关键一点在于,准确地表现出在奥运会举办这一历史时刻,北京的状态、中国的状态,让全世界对北京、对中国有了全新的认识,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北京、北京!我爱北京!……",这首在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上唱响的歌曲的歌词,一直在我的脑海里不停地闪现,歌曲所传递的信息看来相当有效。”

  “这些都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我们也在思考,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时,我们将向全世界传递什么样的信息。”

  格林说:“如果说奥运会闭幕式上我们的8分钟表演,呈现出从伦敦开抵北京的信息的话,那么9月17日北京残奥会闭幕式的8分钟表演则十分明确地表达出,奥运会和残奥会正式进入伦敦时间。我们的"巴士"就要启程返回伦敦,临行之前我们将明确地表达出对中国人民的感激之情,当然这种离别还是很让人伤感。”

  格林透露,返回伦敦后将立即投入到2012年奥运会和残奥会主创队伍的组建工作中,开始为4个仪式进行正式准备。完成了两个8分钟表演的主创人员是否能够继续成为这4个仪式的主创,还将等待研究,现在很多决定还没有做出。

  伦敦奥组委文化、开闭幕式及教育总监比·莫里斯介绍:“伦敦奥组委这个团队北京此行的目的有两个,一是希望能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观察和学习北京方面如何筹办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开闭幕式,听取中国老百姓对开闭幕式的评价,从中寻找我们的创作灵感。二是利用这两个难得的8分钟,向中国和全世界介绍下届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主要信息。”

  莫里斯表示,一辈子都不会忘了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所带来的那种震撼。他说:“有幸参加了这些活动的伦敦奥组委的工作人员们都十分渴望从中学习到精华,大家都感到能够同张艺谋为首的这个中国团队合作十分荣幸。北京奥运会带给无数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感,让我们感同身受。”

  他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是不可效仿的。4年后的伦敦经过精心准备后,一定不同于今天。我们从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上感受到的那种热情,也将会在伦敦奥运会期间展示给全世界,让全世界前来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人们都有宾至如归的温暖。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威尔 | 贝克汉姆 | 格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