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北京郊区村民为残奥会喝彩助威

  中广网北京9月12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史周青通讯员艾宏伟牟承伍)9月12日,记者从北京市门头沟区获悉,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的干部群众深受残奥会的鼓舞,他们积极关注残奥会赛事,而且组织该镇残疾人员开展“快乐残奥”活动。


  9月6日晚,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田庄村两委干部与全村34名残疾人一起收看了北京残奥会开幕式,共同为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加油,为残奥会健儿鼓劲。开幕式上精彩的演出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都被残疾人演员展现出的自强不息,超越自我的精神深深打动。

  耳聋残疾人崔淑林傍晚刚打完核桃回来,连晚饭也顾不上吃就来看开幕式,他激动地说:“残奥会节目演出太精彩了,展示了我们残疾人精神风貌,我要像他们一样积极地生活,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这种村干部与残疾人一起看奥运的活动形式,拉近了残疾人朋友的距离,营造出欢乐热烈的气氛,让残疾人体会到了党组织的温暖。

  9月10日,在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35位来自门头沟雁翅镇河南台村的村民,在中国三星的邀请下来到奥林匹克公园,他们在水立方观看游泳比赛之余,还来到位于水立方附近的三星奥运宣传馆,现场体验了三星的绿色环保理念,深深体会到了本次残奥会所倡导的超越、融合、共享的精神。

  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田庄村村书记王德柱在观看完比赛后,激动万分。能够到水立方现场观看残奥会比赛,在现场为世界各地的健儿加油,也让他成为左邻右舍的羡慕对象。王德柱表示:“能来残奥会现场观看比赛,这真是一次非常大的惊喜,回去后一定把赛场上的见闻讲给大家听。”

  据悉,奥运期间,雁翅镇各界密切关注各项赛事,分享奥运、奉献奥运。9月10日至12日,镇残联组织全镇100多名残疾人开展“快乐残奥”活动,分三批参观奥运场馆和市区各大景,让残疾人在自己的节日里享受到一份特别的快乐和喜庆。

  临近中秋,雁翅镇镇工会又组织机关干部120余人到国家体育场观看残奥会比赛,亲身感受欢快、热烈的奥运氛围。各村的社会志愿者则坚守岗位,将自己掌握的奥运知识传递给周围的人,用实际行动奉献奥运。全镇还通过镇刊、各村广播站等宣传媒介,以各种形式多角度地宣扬奥林匹克精神,让“超越、融合、共享”的残奥会理念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德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