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汉堡“2008中国时代”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开幕

  新华网德国汉堡9月12日电 (记者王勍 时翔)由德国北方港城汉堡市政府主办的“2008中国时代”大型文化交流活动12日在汉堡市政厅广场开幕。汉堡市在今后2周内将举办包括展览、交易会、演出和研讨会在内的170余场与中国有关的活动。


  汉堡市政府外事国务秘书吕德曼和中国驻汉堡总领馆马晋生总领事,在汉堡市政厅前的中国龙铜像旁联手升起印有德文“汉堡中国时代”字样的旗帜,宣告活动正式开始。随后两人参观了汉堡市政厅广场上洋溢着浓郁中国氛围的中国集市。

  吕德曼说,汉堡市政府举办这一活动是为了表明该市与中国有着特殊的联系,而这对汉堡非常重要,因为汉堡与中国贸易往来密切,汉堡市政府希望扩大与中国的贸易,保持与中国的友好关系。从未去过中国的吕德曼说,他非常钦佩中国近三十年来成功且迅猛的变革,并表示明年一定会访问中国。

  马晋生说,汉堡将中国市场安排在市政厅广场显示出市政府对这一活动的重视。虽然很多汉堡人对中国文化感兴趣,但真正了解中国的人并不多,这次活动使德国民众有机会通过中国的美食、绘画、工艺品等切身感受中国文化,增进对中国的了解。

  将于本月27日落幕的“2008中国时代”是汉堡市政府继“2006中国时代”后第二次举办全方位介绍中国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动。“2008中国时代”旗下的170多场活动由众多企业、基金会和社团承办,内容涉及中国的科教文卫等诸多领域。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德曼 | 马晋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