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冠军陈颖获赠“兔儿爷”(组图)

  千龙网北京9月12日讯(记者柳杰)今年的9月14日,将迎来第一个放假3天的中秋节。今晚,首届北京“卢沟晓月”中秋文化节文艺演出在丰台区卢沟桥广场上演。

由幼儿园小朋友表演的开场舞蹈《狮舞中秋》 胡博/摄

  卢沟桥始建于金代,是我国华北地区保存最完整的联拱古桥。从2005年开始,丰台区陆续建设了卢沟桥广场、宛平广场、宛平大街,并将原卢沟桥史料陈列馆改造扩建为卢沟桥历史博物馆。今年7月,晓月湖实现了蓄水,作为“燕京八景”之一的“卢沟晓月”景观得以再现。

  记者在今天的演出现场看到,舞台背景完全采用卢沟桥实景,“卢沟晓月”石碑矗立在舞台旁。直径达14米的圆形大舞台,形似一轮满月,并采用LED屏幕,配合节目变换图像。
天上的满月倒映在桥下水中,“卢沟晓月”呈现在观众眼前。在观众身后,是历史悠久的宛平城,更为演出增添了些许传统韵味。

  整场演出由《中秋团圆》、《真情感恩》、《和谐家园》三部分组成。包括了狮子舞、古筝齐奏、诗歌朗诵、古典舞蹈等节目。其间,台胞代表获赠了寓意“同心、同敬、同圆”的铜镜,铜镜是中国的宝镜,历史可以追溯到殷商时代,唐明皇曾以铜镜比拟“月宫”,在宋代兴起了中秋节铸造铜镜的风俗,以表示团圆吉祥的祝福。

  另外,记者在今天的演出现场还看到了奥运女子25米手枪冠军陈颖和男子10米双人跳台冠军林跃的身影,陈颖还获赠了具有北京特色的中秋节吉祥物“兔儿爷”。对于第一次能在家里和自己的父母一起过中秋,陈颖显得格外开心。“以前每年中秋都是和队友们一块过,今年终于能在家里过了。”

奥运冠军陈颖收到礼物——老北京“兔儿爷” 胡博/摄

丰台区少年宫的小朋友们表演古筝《中秋望月》 胡博/摄
(责任编辑:王永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