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两兄弟抢劫杀人获刑 恳请别把判决书寄给老母亲

  开客车抢劫杀人,获15年重刑的案犯深恐家人无法接受

  新快报讯 (记者 余亚莲 实习生 马海燕)兄弟档伙同他人驾驶套牌车揽客,抢劫殴打上车乘客,致一人死亡。昨日,这起抢劫案在广州市中院宣判。开车的陈平顺负责抢劫,并出资购买大客车,被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负责望风的弟弟陈安顺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法院审理查明,陈平顺、陈安顺是两兄弟,来自江西。他们与同案人李寿才、黄国荣、华志强、唐勇、李香花(均另案处理)以开大客车诱人上车的方式实施抢劫。2006年12月18日晚上6时左右,陈平顺驾驶一辆假牌号大巴车(其他人负责拉客等),扮作从花都开往东莞的客车,在公交车站拉客。当车行驶到黄埔区某公交车站时,被害人李某上了大巴。她掏钱买票时,华志强称钱是假的,趁机用两张假币换走她两百元真钞。陈安顺、李香花负责望风,黄国荣和唐勇抢来李某的银行卡,并殴打逼问密码。李寿才提款时发现密码不对,黄国荣和唐勇用车上的健身棒再次殴打李某。得到正确密码后,李寿才分两次共提取人民币2200元。随后,陈平顺将车开到广汕公路天河区某路段,将李某赶下车。浑身是血的李某挣扎着到一家商店报警,随后晕倒。李某被送院抢救后的第二天因失血过多死亡。

  2006年12月20日早上7时许,一伙人以同样的方式,在黄埔区某公交车站招揽曾某上车。他们从曾某的银行卡里共提取24600元,并劫得曾某随身财物价值约两千元等。随后,他们把曾某赶下车,驾车逃离。曾某经鉴定为轻微伤。

  广州中院审理后遂于昨天作出上述判决,并判处两被告及其同案人赔偿51万余元给李某的家属。

  昨日,陈安顺因病没有到庭。陈平顺表示,要考虑一下再决定是否上诉,但希望法院不要把判决书寄回老家,他不想家里的老母亲知道儿子坐牢。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平顺 | 陈安顺 | 华志强 | 李香花 | 李寿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