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浮亏百亿报道拖累招行股价 证监会要查责任人

  6月3日,招商银行收购永隆银行案终于尘埃落定。该行当天公告,拟以总计港币193亿元收购伍絜宜有限公司、伍宜孙有限公司及宜康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123,336,170股股份,占永隆银行总股本的53.12%,相当于港币156.50元/股。中新社发吴芒子摄

  8月份银行类股票还被机构纷纷增持,然而出于对未来的悲观预期,9月以来银行股转眼成为做空对象。在这样的背景下,9月11日,招商银行股票在一条“乌龙”消息的打击下,更显得异常脆弱,当日A股股价暴跌8.89%。
昨天,证监会表示,已提请新闻出版总署查处。

  9月11日,某媒体刊发了一篇题为《招商银行:投资永隆银行浮亏逾百亿港元》的300多字报道,文中称,“招行将要完成收购的永隆银行股价一路下跌至72.15港元……据昨天永隆的收盘价计算,此次收购将给招行带来约101亿港元的浮亏,超过其投资本金193亿港元的一半”。

  但事实上,永隆银行周三收盘价是144港元,当天股价波动不大,以144.2港元报收,相比招行最初提出的收购价156.5港元/股下跌不多。倒是与永隆一字之差的永亨银行周三是以72.15港元报收,与报道中的收盘价相吻合。

  该报道成为招商银行当日股价暴跌的诱因之一,并带动银行板块下跌,当日招行A股流通市值就损失了127.5亿元,同日招行H股跌5.161%。虽然昨天该媒体在版面上对这一失实报道进行了更正,但招商银行的股价并没有被予以相应的修正,昨天,招行A股继续下跌,跌幅1.053%,H股跌2.268%。针对市场发生的剧烈波动,证监会昨表示,已关注这一事件,并已提请新闻出版总署查处。

  目前,相关部门已要求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此外,招商银行昨天发布公告称延迟收购永隆,公告中称,由于公司仍未全面满足有关条件,而有关条件也不大可能于9月14日前得到满足,因此,公司及永隆银行控股权的卖方同意根据买卖协议的规定将最后终止日从9月14日进一步延长至10月27日。

  招商银行已通知卖方其认为在经修订之最后终止日前完成有关条件应没有重大问题,且有信心所有有关条件能于经修订之最后终止日前完成。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