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残奥会上的另一道风景—北京职工文明拉拉队纪事

  在残奥会赛场,每天都可以看到北京职工文明拉拉队员在为运动员呐喊、加油,他们构成了残奥会的另一道风景。

  在场地自行车赛场,一名南非运动员与他的领骑员不慎从飞驰的自行车上跌下来,在赛道上滑出很远,身体被多处擦伤。
拉拉队员和观众的心立刻被揪了起来,全场一片安静,继而是有节奏的“加油”声。

  在国家体育场,一名女子铁饼运动员因伤残程度很高,只能用带子固定在一个凳子上,艰难地接过铁饼,用短小的手臂,努力地投出去。即使是一个孩子也会认为,那实在是一个很短的距离。但所有拉拉队员和观众都被运动员的专注、努力所震撼。每个人都屏息凝视整个过程,似乎任何呐喊都显得苍白无力。当她完成比赛,与教练员紧紧拥抱,很多拉拉队员都被感动得落泪。

  残奥会的赛场带给大家的震撼远不止这些。正如拉拉队员康楠所说,“虽然有很多运动员没能取得奖牌,没能跻身决赛,甚至没能在我们脑海中留下一个名字,但他们的自信、乐观,可能会影响我的一生。他们是真正的英雄。”

  9月9日,射击馆座无虚席。射击比赛的观赛礼仪要求绝对安静,外界哪怕一点点干扰,都可能使运动员的手指产生一丝颤抖,而标靶上的成绩往往因此大打折扣。因此,无声的加油才是最好的加油。比赛进行中,拉拉队员就像钉在座位上,全神贯注地观看。每个人都关注着电子显示屏显示的靶位成绩。没有一个拉拉队员随意走动,更没有一名拉拉队员鼓掌欢呼,一时间,赛场上只有此起彼伏的枪声,把看台衬托得更加安静。中国运动员打出好成绩,拉拉队员就抖动手中的红旗,表示加油。直到每轮最后一名运动员射击完毕,拉拉队员才起立鼓掌,高声呐喊。

  北京市石景山区总工会主席李桂珍告诉记者:“实践证明,职工文明拉拉队是一支有文化底蕴、有专业素养、有严明纪律、有文明意识的观众队伍。特别是逐渐渗透到拉拉队员日常生活中的文明意识,将会是奥运会、残奥会留给我们的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