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两个奥运会 同样“中国红”

  中广网昆明9月13日消息(记者陈鸿燕)云南拥有自主产权的月季新品种“中国红”不但出现在2008北京奥运会的颁奖台;正在进行的残奥会上,它同样出现在冠军手中,成为时下“最红”的花。

  “中国红”生产商——云南丽都花卉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应雄表示:目前“中国红”,只供奥运会颁奖用,还没有在市场上销售,顾客要想买到“中国红”,得等到明年2月14日情人节,市场零售价约50元一枝。


  朱应雄表示,目前公司一是要保护好这个品种的知识产权,另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尽快扩大“中国红”的种植面积。计划是在春节向市场供应100万枝,在情人节时供应市场200万枝。

  据介绍,在刚刚结束的2008花卉展上,“中国红”从展出当日起,每天都有大量观众前来一睹“冠军花”的真实风采;花展期间,丽都公司共接待各类观众和客商万余人次,吸引了850多万元的意向性合作投资和订单,从中可以看出“中国红”的魅力。

  通过奥运会,"中国红"这个花卉新品种迅速被国内外认可,已经成为丽都的主打品种。目前市场上红色系玫瑰都是国外品种,国内有2.5万亩的种植面积;今后丽都将扩大“中国红”的种植面积,如果种植面积达到国内红色系玫瑰总面积的1/3,“中国红”将成为红色系玫瑰的主流品种。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朱应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