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杭州超市三鹿奶粉全面撤柜 可凭小票包装袋退货

  我省停售清查三鹿奶粉

  卫生部门连夜抽检10多种婴幼儿奶粉

  □本报记者 申淑芬 龚曦

  通讯员 俞欣 吕律

  核心提示

  三鹿婴幼儿奶粉事件发生后,昨天,浙江省卫生厅召开新闻通气会表示,卫生厅已连夜对杭州市场出售的4个批次的三鹿婴幼儿奶粉进行采样送检,同时对其他生产厂家的10个品牌的婴幼儿奶粉也进行了采样,样品已送至浙江省疾控中心进行检测。

目前,浙江还尚未发现因食用三鹿婴幼儿奶粉导致肾结石的病例报告。

  与此同时,省工商局通令全省各级工商部门,开展清查三鹿婴幼儿奶粉紧急行动。省工商局和省消保委同时发出消费警示,要求消费者暂停食用三鹿婴幼儿配方奶粉。

  与此同时,记者在杭城的几大超市中发现,一夜之间,三鹿奶粉已全部撤下柜台。

  对策

  省卫生厅:

  连夜抽样送检婴幼儿奶粉

  省卫生厅副厅长叶真昨天上午表示,目前,我省尚未发现与食用三鹿奶粉有关类似病例的报告。针对我国部分地区出现的食用三鹿婴幼儿奶粉导致泌尿系统结石的事件,省卫生厅已连夜对市售的4个批次的三鹿婴幼儿奶粉进行采样送检,同时对市售的另外10个品牌的婴幼儿奶粉也进行了采样,由省疾控中心对“三聚氰胺”指标进行检测,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被疑受污染的三鹿奶粉为“慧幼”系列袋装奶粉,这种奶粉主要的销售市场是在小城市和农村市场,昨天,省卫生厅也对农村市场销售的奶粉进行了抽样送检。

  省卫生厅表示,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关注事态的发展,加强对市场上尚在出售的婴幼儿奶粉的监督检测,对我省婴幼儿食用三鹿奶粉的情况将及时进行监控。同时,根据卫生部有关要求,作好相关患儿的诊疗救治工作。

  据省儿童医院肾脏科主任刘爱民介绍,省儿童医院每年都会接诊不少儿童肾结石患者,这些患儿大多数由体内钙过剩引起,与食用奶粉并无关系。专家表示,儿童肾结石经过及时治疗后可以得到恢复,但如果没及时治疗就可能会产生后遗症。

  省卫生厅提醒全省公众,立即停止使用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已食用该奶粉的婴幼儿如出现小便少、小便困难、血尿等异常症状,家长要及时带患儿去医院就诊。

  省工商局:

  全省暂停销售所有三鹿奶粉

  昨天,省工商局发出明传电报,通令全省各级工商部门立即开展清查三鹿婴幼儿奶粉紧急行动,一旦发现2008年8月6日以前生产的三鹿婴幼儿奶粉,将全部封存。对三鹿品牌的其他奶粉,要责令经营者暂停销售,待检验合格后方可重新上市。

  省工商局要求各地工商部门详细掌握三鹿婴幼儿奶粉在本地区的销售网络和流通渠道,督促经销者切实履行召回义务。对于清查及处理结果,省工商局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同时,省工商局立即部署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奶及奶制品市场的全面检查,以确保人民群众的消费安全。

  昨天,记者联系了三鹿奶粉的杭州经销企业杭州和美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三鹿奶粉)今天起已经暂停销售了。之后如何处理,还得等待相关部门的通知。”

  省消保委:

  建议暂停食用三鹿奶粉

  省工商局、省消保委发出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尤其是广大农村偏远地区的消费者,立即停止使用2008年8月6日以前生产的三鹿婴幼儿奶粉。已食用该奶粉的婴幼儿如出现小便困难等异常症状,要及时就诊,并立即向卫生等有关部门报告。已经购买但尚未食用的,消费者可去商店要求退货;企业不同意退货的,消费者可向当地消保委(消协)投诉。

  目前,省工商局和省消保委已经要求各地抽调专人负责消费者对三鹿婴幼儿奶粉的消费投诉受理登记工作,并根据事态发展情况予以妥善处置,以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利益。

  省质监局:

  将对全省乳粉生产企业进行专项检查

  昨天,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就三鹿奶粉事件表态说,目前省质监局根据总局部署,在杭州市场上抽取了40批次国内企业生产的乳粉进行检验,检验正在进行中。另一方面,省质检局在全省部署开展对全省乳粉生产企业的专项检查,一是检查企业的原辅材料,重点查看原材料仓库是否含有三聚氰胺俗称蛋白精;二是检查企业的生产工艺,重点检查企业生产过程中是否超范围添加物质,加工过程是否严格执行规范要求等;三是对企业的原料奶和成品奶粉等进行抽查,重点检验三聚氰胺、阪琦氏肠杆菌等卫生安全指标,一旦发现存在三聚氰胺等质量安全问题的,将予以严肃处理,检验结果将适时公布。

  乳粉生产企业一直是我省食品安全监管的重点,在以往监管过程中没有发现有此类现象。

  反应

  杭城超市三鹿奶粉全面撤柜

  昨天,记者在世纪联华、华润万家、乐购等超市看到,一夜之间,杭城超市的三鹿奶粉已经全部撤出了柜台。

  怀疑受到污染的三鹿“慧幼”系列袋装奶粉,价格为十几元一袋,因为档次并不高,主要是在二三线城市进行销售。世纪联华超市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世纪联华从来没有销售过该种批次的奶粉,但为了让消费者更加放心,11日晚,超市已将三鹿奶粉所有的系列产品全部撤下柜台。库存的三鹿奶粉也已全部封存,等待权威部门的鉴定结果。

  华润万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天晚上,三鹿奶粉所有的系列产品已经全部撤出柜台,三鹿奶粉最近的销售数据也已经提供给工商部门。该负责人还表示,如果是在华润万家购买的三鹿系列奶粉,都可以凭小票和包装袋到超市退货,“上午云和店已经接受了7起退货”。

  婴童产品配送商——杭州红孩子信息服务公司在第一时间,向所有购买其三鹿奶粉的消费者发送全额退货信息。该公司表示,请这些消费者联系“红孩子”热线85049999,公司将派人免费上门办理相关退货手续。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