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工月薪只有600元 半年赊购8万远化妆品(图)

  昨日,杨家坪,李亮向记者展示法院判决书和妹妹所写的欠条。张路桥胡健 摄

  家住(重庆)九龙坡的李芬是该区某学校的一名后勤女工,月薪只有600元的她,却在半年间,向同事赊购了8万元的化妆品。因无钱还债,她被告上法庭。在法庭上,李芬称,当同事向她推销化妆品时,自己是“碍于情面”才赊购,是受了同事“蒙骗”。但九龙坡区法院近日以证据不足判她还钱。

  女工半年赊购8万化妆品

  昨天下午,重庆君融律师事务所。
李亮眼中含泪,请律师上诉,他妹妹李芬是市内某校的工人。

  据李芬介绍,2003年7月,她的同事罗花向她推销洗面奶、早霜等化妆品,称效果不错。罗花曾一口气向她推销了4套世界著名品牌雅丝兰黛化妆品,每套价格在9000到10000元。

  李芬说,除化妆品外,罗花还向其推销内衣。到2004年愚人节前,李芬为买罗花的商品,已欠下了98400元。李芬说,这其中约有8万元是化妆品。

  她称自己上了同事的当

  李芬说,罗花向她推销产品之后,让她写了借条,借条上称是找罗花多次借了现金,还约定了利息。对此,李芬说,她有残疾,有时反应迟钝,因此被同事蒙骗了。

  该校的老师说,李芬为人特别老实,没有心计。2003年,她每月只有600多元的工资。

  巨款欠下后,罗花常常催款。李芬的哥哥李亮说,家人认为罗花的行为是传销,曾向警方报警。可缺少证据,警方没有立案。2007年,家人无奈,省吃俭用帮她还了近5万元。接下来约5万元,家人再也无力偿还。

  家人省吃俭用为她还了5万元

  今年2月,罗花多次催账无果,将李芬告上法庭。4月11日、6月25日,九龙坡区法庭两次开庭。法庭上,罗花坚称是借现金给李芬。

  但两人的多名同事通过书面证据或出庭的方式:证明罗花是给李芬推销了一系列产品。

  8月31日,李芬拿到了法院的判决书。法院认为,欠款是罗花推销产品欠下的;李芬的残疾不能证明其受骗。最后,法院判令李芬偿还剩下的约5万元。

  据了解,目前双方都拟上诉。罗花认为,法院认定李芬是从她处赊购的化妆品,不符合事实,事实上李芬是找她借的现金;而李芬认为罗花的推销是非法经营,她不用还钱。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聂超何晓伟)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