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国企力促全省工业经济提速增效

  1-7月份,省属国企累计实现利润 4.7% 9 1 6.2亿元,同比增长

  本报讯(通讯员董文艺、张晋颖记者许卫兵)来自省国资委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7月份,我省省属国企各项生产经营指标再创新高: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844.7亿元,同比增长55.2%;实现利润96.2亿元,同比增长14.7%;资产总额达到3376.7亿元,同比增长28.88%,实现了对全省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


  据了解,我省省属大型国企集中在钢铁、煤炭、医药、化工等领域,均为我省优势产业的排头兵。今年以来,面临生产成本上升、市场形势不稳定等多种不利因素,我省以结构调整为主线,加快调整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提高国企的自主创新能力,使国有经济的活力、控制力、影响力进一步增强,保持了国有经济的平稳较快增长。

  国有经济布局结构不断优化。在全面分析我省钢铁、煤炭企业现状的基础上,我省成功整合唐钢集团、邯钢集团组建了河北钢铁集团,整合峰峰集团、金能集团组建冀中能源集团。两大集团的组建,进一步提高了我省钢铁、煤炭产业的综合竞争力和集中度。今年上半年,河北钢铁集团实现销售收入1070.2亿元,同比增长57.2%;实现利润54.6亿元,同比增长21.1%。冀中能源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40.3亿元,利润9.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6.2%、119.73%。

  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以促进产业升级为目标,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曹妃甸精品钢项目一期工程、邯钢新区一期工程建设进展顺利,部分项目已于上半年陆续投产,成为带动我省优势产业优化升级的重要力量;省建投宣化热电机组、开滦集团京唐港30万吨/年焦油加工等项目开工建设,成为推动国有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新引擎。

  技术创新迈出新的步伐。原唐钢集团于上半年被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为"首批全国企事业知识产权示范创建单位",近年来累计实施技术创新项目152项,取得专利权26件,成功开发新产品(新品种)32个;开滦集团上半年有6项技术获得国家专利授权。冀中能源集团在瓦斯抽放、带压开采、沿空留巷、膏体充填等一批关键课题上取得突破。华药集团"高质量青霉素"课题的研究列入国家"863"专题课题。唐山三友开发的气流纺粘胶短纤维等8个新产品、9项技术获得国家专利。原邯钢集团《邯钢5#高炉扩容自动化系统技术开发与应用》等4项成果获省市科技进步奖。

  节能减排工作扎实推进。我省国有企业依靠科技,加大投入,加快淘汰高耗能、高耗水、高污染的落后工艺、技术和设备。上半年,河北钢铁集团淘汰了300立方米高炉等一批高耗能、高污染设备;加强废渣、废气、废水综合治理,有效控制污染物排放。重点企业单位产品综合能耗、取水量、三废排放量、排放达标率明显改善。目前,部分重点国有企业的单位产品能耗、水耗等指标达到全国先进水平。省属煤炭企业煤矿采空区回填节约耕地6000多亩,绿色矿山建设扎实推进。省建投的风电、垃圾发电取得重大进展,火电脱硫技术全国领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