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将规划新增6个出入境口岸

  新华网深圳9月13日电(记者王传真)根据来自深圳市口岸办公室的消息,“十一五”(2006-2010年)和“十二五”(2011-2015年)期间,深圳规划新增6个出入境口岸,其中莲塘口岸规划已启动,大铲湾海港口岸整体工程将于未来两年半时间内完工并投入使用。


  据介绍,到2015年,深圳将新建的6个口岸包括:莲塘口岸、龙华铁路口岸、福田广深港客运专线口岸、前海湾口岸、大铲湾海港口岸和南澳旅游专用口岸。其中,莲塘口岸规划已经启动,确定为货检和长途客运口岸,建成后将接驳深圳东部过境通道和粤东地区,使深港与粤东地区及周边省份的交通更为便捷,以进一步扩大深港经济的辐射腹地;

  龙华铁路口岸建成后,将与香港西铁的延伸线对接,并开通内地大城市、沿海各大城市至深圳和香港的直通旅客列车,使深圳成为中国最大的铁路客运口岸站;前海湾口岸主要功能是将香港、深圳两地机场通过海底隧道相连接,优化整合两地机场资源;

  福田广深港客运专线口岸位于大型地下火车站——福田站,按照规划,将接驳广深港轨道客运专线和深圳地铁1、2、3、4号线,主要用于穗、深、港客运专线,这项综合交通枢纽工程近日已经开工建设;

  大铲湾海港口岸计划兴建15个大型深水泊位和7个中等泊位,年设计通过能力为1000万标准箱,整体工程将于2009年前完工并投入使用;南澳旅游专用口岸将是一个以旅游为主要功能的口岸,计划建设4个500吨级高速飞翔客船专用泊位,年设计旅客通过能力为100万人次。

  深圳现有经国务院批准的对外开放的一类口岸14个。2007年,深圳口岸出入境人员达1.78亿人次,约占全国出入境人员总量的52%;出入境车辆1539.3万辆次,约占全国出入境车辆总量的76%。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