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甘肃共收治19例肾结石婴儿 7名已病愈出院

  医生建议长期食用三鹿婴幼儿奶粉的婴儿父母尽快带孩子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

  继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医院(三爱堂医院)9月8日收治患有肾结石的第14名婴儿后,9月12日又有5名婴儿在医院进行检查后陆续住院。

至此,除之前病愈出院的7名婴儿,目前在院治疗婴儿已达12名。

  转院男婴情况紧急

  9月12日上午11时,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刚刚从兰大二院转院过来的男婴孙正飞,孩子精神显得很差,孩子的母亲告诉记者,他们来自永登县,孩子两个月大时,自己奶水不足,就开始给孩子食用三鹿慧幼系列奶粉。经过医院检查,刚满1岁的小正飞右肾多发性结石,右侧输尿管结石,目前孩子表现出的症状是少尿和精神不佳。

  因孙正飞情况比较紧急,医院马上安排对他进行了诊断检查,12日中午诊断结果出来后,医生决定下午进行手术治疗,当晚6时20分,孙正飞被推入手术室。

  “贝贝金”奶粉也有问题?

  同时在医院的CT室中还有两名婴儿正在接受检查。经查,家住安宁的9个月大的男孩沈祺越右肾多发性结石,并伴有右肾积水,结石大小为1.3厘米。另一名仅有5个月大的皋兰女婴安保娣输尿管中有一0.3厘米的结石,在孩子母亲随身携带奶粉包装上,记者看到产品为三鹿“U+”系列。

  得知孩子患病后,沈祺越家人立刻接受大夫的住院建议,母亲皱着眉头焦虑地告诉记者,当天早晨在看到关于三鹿厂家召回“问题奶粉”的报道后,心里“咯噔”一下,因为自己的孩子从4月11日食用三鹿“贝贝金”组合奶粉至今,当时为了能给孩子补充身体所需各种营养,经过再三挑选,才从超市中选中三鹿“贝贝金”组合,而且一次性买了两箱,每箱6桶,现在家里还有3桶没有喝完。当天看到报道后,为了孩子的健康着想,她便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带孩子到三爱堂医院进行检查,没想到平时看起来吃得好、睡得香的儿子竟然也得了病。

  医院正在全力救治

  下午4时40分,记者在三爱堂医院了解到,该院泌尿科又住进两名“肾结石”患儿,之前同样喝的是三鹿慧幼系列奶粉。其中一名来自酒泉,另外一名孩子的父母来自河南省,他们长期在兰打工,直到看到报道后,才将孩子送到兰大二院检查,同样发现患有肾结石,随即被转到三爱堂医院进行治疗。

  主治大夫李文辉说,从目前的情况看,由于肾结石在发病初期症状表现不明显,一旦孩子少尿或无尿,病情已经发展到中晚期,并发肾衰竭甚至严重威胁到生命,李医生建议长期食用三鹿婴幼儿奶粉的婴儿父母应尽快带孩子到当地正规医院进行身体检查,以便发现问题及时为孩子治疗。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正飞 | 沈祺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