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聘媒体担当新闻监督员 干部要重视软权力

  中广网昆明9月12日消息(记者陈鸿燕)昆明市党委、政府今天高规格向中央驻滇、香港驻昆和省属主要媒体发放新闻舆论监督员聘书。今年到目前为止,昆明市已经召开了60次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发布各种重大政务信息。


  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仇和示,“在经济全球化、信息网络化的今天,现代传媒已经成为一种重要的公共力量,一种能够影响社会的"软权力",具有其他力量所无法望其项背的"魔力"。”而一些领导在应对媒体方面表现出知识恐慌和本领危机,给工作带来被动甚至损失。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推进全市党务政务信息公开,强化新闻舆论监督,服务和谐稳定大局,为昆明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昆明市欢迎并将以制度形式保障新闻媒体对党委、政府各项工作进行监督。

  席间昆明市市长张祖林全文宣读了题为“昆明市关于建立重大党务政务信息公开主动接受新闻舆论监督制度的意见”。意见就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和舆论监督、通过媒体公开公共信息、重视和支持新闻舆论监督、积极掌握新闻舆论监督信息、搞好跟踪服务、认真抓好整改以及建立通报制度七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据了解,为使“意见”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意见”正式下发前,就实施细则曾主动征求媒体意见。

  仇和指出:当今社会,无论是正面信息还是负面信息,想捂捂不住,想盖盖不了。如何善于借助媒体力量,有效引导社会舆论,妥善应对公共危机,强化推进社会电源,为加快发展营造氛围、凝聚力量,成为各级党委、政府的一个新命题。新闻媒体有着“保健医生”的作用,可以帮助我们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他称,一些领导干部在突发事件、媒体炒作面前往往无所适从,甚至手足无措。“所以习惯堵、习惯压、习惯逃避或恐吓。”这些人在应对媒体方面表现出知识恐慌和本领危机,给工作带来被动,甚至造成损失。

  人民日报驻云南站长宣宇才认为,昆明市此举是地方政府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今年六月二十日在人民日报社考察工作时,阐述新闻舆论战线重要性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

  昆明日报社党委书记、总编辑孙学敏在昆明从事新闻行业三十年,他认为,“意见”几乎涵盖了舆论监督的各个方面,至少透露出昆明领导的政治敏锐性和敢于接受监督的稳健心态。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