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故事—大师对话 > 中国故事大师对话最新消息

蒙曼:研究任何历史现象都应以现代为着眼点

  主持人:我们从武则天到孝庄到慈禧太后,一直到阚部长的上山下乡。我们谈论了很多。现在我们已经到了2008年,现在女性占有了重要的位置,占有了半边天。孙悦,你作为一个文化艺术的传播者。你觉得作为一个女性你应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

  孙悦:在每一阶段,我会演唱不同风格的歌曲,比如说我在刚刚入行的时候就唱了一首《祝你平安》,到现在我作为母亲以后,唱了《猪猪宝贝》和《平凡幸福》,希望带给大家我自己的状态。

女人有一个过程,过程是从一个女孩到一个母亲,我所经历的。特别是我现在唱《猪猪宝贝》,唱给我儿子的时候感觉不一样。我觉得其实我原来在演唱歌曲的时候完全是东北风格,特粗犷,声音特别豪爽。慢慢唱得细腻了,我改变了。现在希望通过音乐传递给大家的是一种平安、幸福、祥和、快乐。我有快歌、劲歌、劲舞,大家看到以后觉得很快乐。我在唱《祝你平安》的时候,大家觉得很温馨,我在唱跟母亲有关系的时候,大家觉得我是一个母亲了。作为一个女人,我们能够传达给大家的是慈祥、幸福、善良。有时候也会演唱不同风格的歌曲。在舞台上有很多形象出现,但是都是健康、向上。通过音乐就是这样,我们都希望通过音乐传达一些健康的音乐,这就是我的风格。现在时代不同了,很多音乐风格都不同,很多人想释放自己的运动情感,很多青年人都喜欢现在一些HI—POP的风格。我不是,我就是一个传统的女性,把我最传统的东西传达给大家。

  主持人:孙悦是传统和现代结合得非常好的艺术风格者。蒙曼老师,您是研究中国古代女性历史的,现在已经到了现代。您的研究是不是已经延展到现在了?

  蒙曼:我的研究没有延展到现在。但是我们研究任何一个事情的时候,真正的着眼点都是现代。说到中国的女性,刚才我听孙悦老师在讲。我很有感慨,中国最伟大的思想家孔子,他认为人生的最高境界应该是中庸,还有两个境界,一个是狂,一个是狷,狂是有一点过头,狷是有一点不及。在漫长的历史中,男性都扮演了狂的角色,女性往往扮演了一种狷的角色。这两种倾向调和在一起,就是中庸。我觉得现在和那个时候不一样的地方就是,我们现在一个女性身上同样可以表现出狂和狷的状态。就像孙悦老师。这些东西调和在一起就是中庸。中庸让我理解,我们现在很多审美情趣偏向于中性化,可能跟这个也有关系。现在我们每个人都可以表现出自己最真挚、最质朴的一面。

  高玲娜:蒙曼老师是河北承德人。

  蒙曼:对

  高玲娜:河北小屋的主题是河北人家,您对河北的传统文化有没有自己独到的间接?

  蒙曼:河北在历史上就是一个少数民族和中原文化的融合地区,这本身就是一个历史上最大的主题。河北的建成叫做翼,翼本身就是希望的意思。我们今天展出了这么多,我们的根,但是我们不仅仅是要守住这个根,我们要让它长得越来越蓬勃,这是河北的形象,也是中国的形象。

  主持人:最后再说一下天津,孙悦没有去天津?

  孙悦:我没有去天津小屋,但是我特别想去,因为我学天津话天津位特别好。我身边也有一些朋友,会很方便的经常上那边看朋友,天津给我的印象就是狗不理包子,大麻花,还有泥人张,我准备再去淘一个。天津人非常幽默,刚才您说我幽默,其实你要跟天津人在一起,你不停的在笑。他骨子里就是幽默。

  蒙曼:天津是世界文化最发达的地方,这是世界文化最能发展的土壤。天津又离北京这么近,又沾染了一些宫廷文化。这两种文化结合在一起,天津有一种大雅大俗之感。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悦 | 蒙曼 | 高玲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