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乘太阳能汽车上班 呼吁关注全球气候变暖

潘基文乘太阳能汽车上班
潘基文乘太阳能汽车上班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2日搭乘一辆由太阳能驱动的出租车去联合国总部上班,用行动呼唤人们关注全球气候变暖现象。

  这辆车的设计者兼司机正驾驶这辆环保出租车环游世界。他认为,太阳能汽车技术完全可以应用于日常生活。开发可再生能源、抵御气候变暖并非空话,而更需要人们尽快采取实际行动。

  搭车上班

  潘基文12日早从距工作地点几个街区外的住所坐上这辆名为“日光出租车”的环保小车,10分钟后便抵达目的地联合国总部大厦。

  “日光出租车”的司机兼原创者是现年37岁的瑞士工程师路易斯·帕尔默。在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等4所机构设计人员的共同帮助下,帕尔默去年12月从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开始,驾驶着这辆环保车环游世界、宣传环保理念,迄今行程已达4.3万公里。

  在潘基文之前,这辆环保车已经搭载过不少名人,其中包括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和著名导演詹姆斯·卡梅隆。

  推动环保

  潘基文办公室说:“潘先生采用绿色交通方式上班,以提高人们对于环境变化的警觉,并推动环境友好型技术。”

  这不是潘基文首次身体力行宣传节能环保。此前,他曾倡议夏天将联合国总部空调温度调高3摄氏度,并建议员工穿着薄衣服以节约能源。

  物美价廉

  帕尔默同样毫不掩饰对自己作品的得意之情:“它和瑞士手表一样可靠。”帕尔默说,自己儿时就幻想能有一天以一种不危害环境的方式驾车周游世界。这样一辆太阳能小汽车售价应在1.324万美元上下,且不用花1分钱买汽油。 彭梦瑶(新华社专稿)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基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