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访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总导演郭霁红

  新华网北京9月13日电(记者廖翊)山东威海荣成市海滨,一座气势恢弘的舞台从海滩逶迤入海,千艘渔船将舞台铺陈海面;待中秋明月升浮于海,绚丽灯光照射海空,平安灯火升腾船头,如梦似幻的海洋景观、柔美温情的融融光芒带给海内外华夏儿女新的激动和感怀。


  14日,中华民族中秋之夜,中央电视台大型中秋晚会《荣成月·中华情》就在这种氛围下亮相。

  “这是我们第一次以海上舞台形式,表现我们民族传统而又浪漫的节日。现在一切准备就绪,顺利进入倒计时。”正在荣成晚会现场的总导演郭霁红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

  郭霁红表示,对于这一年在中国人心中引起巨大感情震动的事件,晚会都以独特方式表现。

  “这是四川地震灾区同胞们震后度过的第一个中秋,令人牵挂。我们晚会在遭受地震重创的四川省北川县擂鼓镇安置房的空地上设立了分会场,北川县县长,以及感动中国的敬礼娃娃小郎铮等都将在晚会中与观众见面。擂鼓镇的民众将与现场演职人员一起制作月饼,表演节目,展示灾区人民的安定生活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以及他们对全国人民、海内外同胞无私援助的感恩之情。”

  “让所有中国人感到自豪和振奋的北京奥运会,更是晚会浓墨重彩表现的内容。”郭霁红说。

  她介绍,获得北京奥运会金牌的仲满、谭雪、邹市明、张娟娟、王峰、杜丽、刘春红等运动员将来到美丽的荣成海滨与观众共度佳节。“晚会不只展现他们的运动英姿,更着重体现他们生活中的温情与浪漫,运动员的亲人、爱人、情侣将同台联欢。跳水运动员王峰获得金牌时将鲜花送给妻子的现场镜头将温馨重现。”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这些年来,央视“秋晚”一直是以中英文双语形式向世界直播,都是邀集海峡两岸及港澳同胞共同参与。台湾的吴佩慈、香港的曾宝仪将与央视主持人鲁健等联手主持今年的中秋晚会。为体现两岸共度民族传统节日的氛围,今年台北分会场设在具有浓郁中国古典建筑风格的圆山大饭店。

  “中秋是中国人的共同情感回忆,我们今年仍然有"华人共同的记忆"老节目。我们特邀台湾著名歌星青山演唱《今宵多珍重》,大陆歌手汤灿演唱《人约黄昏后》。主办晚会的山东是儒家文化的发祥地,围绕体现和谐的晚会主题,我们在这台传统节日的盛宴中糅进了很多中国文化的内容。”郭霁红说。

  她透露,晚会上,台湾著名歌手张信哲将演唱具有浓厚京剧韵味的歌曲《儿行千里母担忧》,大陆著名演员张丰毅将朗诵今人新作《中秋赋》,绚丽迷人的中国华服也将在晚会上一展风采。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霁红 | 王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