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达州全面启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程

  记者从四川省达州市委获悉:该市从9月12日起,将用3年时间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行动,以此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乡环境,把达州建设成为创业环境良好、人居环境适宜、综合竞争力较强的秦巴地区经济文化强市。


  9月12日上午,该市召开了规格高、规模大、覆盖宽的“深入实施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动员大会”。近千人的动员大会主会场还通过电视、电台、网络,向全市7个县(市、区)以及各部门、各单位进行了现场实况直播。

  据介绍,该市此次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程的主要目标是:通过3年努力,使达州“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人更文明”,将达州建成创业环境良好、人居环境适宜、综合竞争力强的秦巴地区大城市、经济文化强市。到2010年,达州中心城市创建成为国家级卫生城市,省级环保模范城市、园林城市和文明城市;县(市)城区创建省级卫生县城4个,市级卫生县城1个、园林县城5个、文明县城5个、环保模范县城5个;全市建成卫生先进单位4000个,文明单位4000个,卫生场镇150个,50%以上的乡镇建成文明乡镇。围绕上述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该市各级各部门此后三年将突出抓好净化工程、绿化工程、美化工程、亮化工程、居民行为规范工程等“五大建设工程”。

  达州市委、市政府早于今年2月就作出了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决定,制定了三年规划与实施方案,并选择部分场镇进行治理试点,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达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向志出席大会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良好的环境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依托和地区综合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四川省委九届四次、五次全会和达州市委二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跨越发展的基础工程,是利民惠民的德政工程,是干部作风转变的实践工程。对于提升该市综合竞争力,推动达州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李向志强调指出,实施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程,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实施净化工程、绿化工程、美化工程、亮化工程、居民行为规范工程为重点,积极开展文明城镇、卫生城镇、环保模范城镇、园林城镇创建活动,力争通过3年努力,将达州建成创业环境良好、人居环境舒适、综合竞争力较强的秦巴地区经济文化强市。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是一项长期性工作,重点要建立健全一整套涵盖规划、建设、管理、监督和激励约束等各个环节的工作机制,靠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靠制度保障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程的顺利实施。要建立健全稳定的投入机制和有效的监督机制。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切实改善城乡群众生产生活环境;要着力构建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共同监督的监督网络,促进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大力支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良好局面。还要建立健全三支队伍,即懂管理、会管理的城镇管理队伍,市政、环卫专业队伍和自觉维护、主动监督的群众队伍。

  李向志还特别强调,实施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是一项长期、艰苦、细致的系统工程,面宽量大,任务艰巨。各地各部门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齐抓共管,通力协作,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达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何健对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

  据悉,地处川东北地区的达州市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涌现出了50多位将军。徐向前、李先念、许世友、王维舟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在这块赤色土地上浴血奋战),位居秦巴山系,与陕西、湖北、重庆紧紧相连。该市已探明天然气资源远景储量达3万亿立方米以上,是国家“十一五”天然气开发的重点地区和“川气东送工程”的起始点。中国迄今探明天然气储量最大、丰度最高的特大型海相整装气田——普光气田即在该市,其储量高达3561亿立方米。目前,该市正在精心打造“一枢纽、两中心、三基地”(秦巴地区交通枢纽,秦巴地区商贸物流中心、文化旅游中心,中国西部天然气能源化工基地、秦巴地区冶金建材基地、川东北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建设秦巴地区经济文化强市。加快“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正是达州市委、市政府为了加快推进和实现上述目标所采取的配套措施。(邓良奎)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巴地 | 李向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