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雷曼兄弟公司何去何从

  新华网纽约9月12日电(记者陈刚)12日,英国《金融时报》在其网络版上的一篇文章中称,由美国银行牵头,包括JC Flower以及中投公司等在内的机构正在与美国第四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商谈收购事宜。到目前为止,《金融时报》所提及的各方对于收购事宜均没有表态。


  继贝尔斯登之后,雷曼兄弟成为华尔街第二家陷入绝境的百年老号。这家拥有158年历史的公司在次贷危机中损失惨重,由于与韩国开发银行的业务收购谈判无果而终,以及9月10日宣布季度亏损高达39亿美元,过去一周内雷曼兄弟股价暴跌77%,公司市值从112亿美元大幅缩水至25亿美元。

  曾经在美国抵押贷款债券业务上连续40年独占鳌头的雷曼兄弟公司如今正被迫寻找买家。分析人士称,如果本周末没有买家收购,该公司的债券评级将被降低,公司融资成本将进一步增加。如果雷曼兄弟公司最终倒闭,持有其股票、债券的金融机构将蒙受巨大损失,而美林证券和美国国际集团将可能成为这次危机的下一个牺牲品。

  12日,美欧多家媒体报道了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表示政府不会出资救助雷曼兄弟的消息。报道援引一位熟悉保尔森的人士的话说,保尔森认为政府不应该直接出钱资助雷曼兄弟的原因,一是该公司危机发生时间较长,市场已经有了充足准备;其次是因为贝尔斯登事件后,美联储已经向投行开设了特别的融资渠道。

  由于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在贝尔斯登救助问题上动用纳税人的钱在国会受到诟病,尤其是日前政府已宣布直接救助两大房贷机构房地美和房利美,美国政府再度出手救助雷曼兄弟的几率很低。目前,除了雷曼兄弟,美国第三大投行美林证券、美国最大保险公司美国国际集团和华盛顿互惠银行由于涉及次贷亏损严重,也都面临着类似的问题。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国银行因为与雷曼兄弟重合业务较少,财务状况较好,收购雷曼的可能性最大。高盛、摩根士丹利因业务重合都不会考虑。美林、花旗因为自身问题暂无能力介入。摩根大通在收购贝尔斯登之后尚在消化阶段,无暇他顾。

  美国财长保尔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考克斯以及美国主要投资银行的负责人12日晚在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当前金融市场情况。据悉,尽管有消息表明保尔森坚决反对动用政府资金救助雷曼兄弟,但财政部和美联储都将参与雷曼兄弟的未来设计。

  美国有媒体报道称,关于雷曼兄弟收购事宜的最终结果,可能将于美国时间14日晚亚太股市开盘前公布。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 保尔森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