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两岸少数民族同胞首次在岛内联欢同庆中秋

  新华网台北9月13日电(记者茆雷磊)2008海峡两岸各民族中秋联欢晚会13日晚在台湾屏东明正中学体育馆举行。两岸少数民族同胞在岛内首次以联欢晚会形式同庆即将到来的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中秋节,度过了一个令人难忘的月圆前夜。


  晚会上,远道而来的内蒙古民族歌舞剧院一行献上了表现草原万马奔腾雄伟场面的舞蹈《神骏》、展露草原迷人美景的独唱《我从草原来》、描摹牧民内心世界的独舞《天边》、刻画现代蒙古族女性端庄自信风采的舞蹈《顶碗舞》等10多个精彩节目。

  来自屏东少数民族文化园区舞蹈团、原声艺术团、来艺高中、蓝衫乐舞团的台湾少数民族同胞和客家乡亲们同样能歌善舞,他们纷纷穿上各自部族的独特服饰,登台表演了打击乐《乐音祈福》、传统歌舞《凯旋欢乐舞》、舞蹈《秋千下的传说》及《传统怀想客家情》等引人入胜的节目。独具宝岛风情的歌声与舞姿,与来自遥远草原的艺术风情汇成一片,向两岸同胞互致中秋祝福,收获满场喝彩与欢呼。

  2008海峡两岸各民族中秋联欢晚会由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台湾“中华海峡两岸原住民暨少数民族交流协会”、屏东市公所、台湾万世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虽然受台风影响,晚会临时由露天改为室内演出,但在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当地各界人士2000余人到场观看了晚会,还有不少民众专程从高雄、台东等周边县市赶来一饱眼福。

  身着蒙古族、鄂伦春族、达斡尔族、鄂温克族等少数民族传统盛装的艺术家们,以异彩纷呈的歌舞表演,使大多未曾亲赴内蒙古的岛内同胞第一次近距离领略到马头琴、呼麦、蒙古族长调等艺术风貌,节目交替之际,现场掌声每每如雷不绝于耳。晚会落幕时,很多台湾观众不约而同地以“惊艳”一词向记者表达他们兴奋而激动的心情。

  台湾“中华海峡两岸原住民暨少数民族交流协会”理事长华加志在晚会后告诉记者,两岸少数民族同胞此前已在大陆举办过6届共度中秋的联欢晚会,而在岛内举办一场这样的晚会是大家长久以来的共同心愿,今年终于得偿所愿令人深感欣慰。希望今后海峡两岸各民族中秋联欢晚会能按年在两岸轮流举办,成为两岸少数民族同胞联络感情和进行交流的平台。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