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四大飓风来袭美国 > 古斯塔夫飓风消息

飓风“艾克”迫美气象部门放狠话 不撤必死(图)

  9月12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加尔维斯顿的海滨地区,因“艾克”飓风的影响,多座房屋被淹。美国政府当天发出警告,登陆得克萨斯州海岸地区的“艾克”飓风将带来大量降雨,可能会淹没上万幢住房。新华社/路透

  2级飓风“艾克”正在墨西哥湾内向美国得克萨斯州方向逼近,已迫使得州加尔维斯顿岛等地紧急撤离。美国国家气象局警告说,岛上加尔维斯顿湾附近居民如不撤离将“必死”。

  美国媒体注意到,美国气象部门罕用如此严厉的词语劝说民众响应飓风撤离令。
上一次使用这一字眼是在3年前。当时,登陆后造成1800多人丧生的飓风“卡特里娜”正向美国迫近。

  噩梦迫近

  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说,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2日8时(北京时间21时),“艾克”的风暴中心位于加尔维斯顿岛东南378公里处,风力大约每小时193公里,风暴中心正以大约21公里时速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

  气象部门预测,“艾克”如保持现行进方向,将于当地时间13日凌晨在加尔维斯顿岛西南部登陆。

  加尔维斯顿岛位于得州休斯敦市东南约80公里处。美联社报道,“艾克”可能进入休斯敦水运通道,卷过加尔维斯顿湾。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迈克尔·切尔托夫认为,那将带来噩梦般场面。

  “不要轻视这场风暴,”切尔托夫说,“不能拿这次风暴赌博。它范围大,力量强,携带着大量水分。”

  他说:“除非你活累了,否则我建议你严肃对待如此规模的风暴。”

  9月12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加尔维斯顿的海滨,一名男子躲避席卷而来的海浪。新华社/路透

  不撤“必死”

  加尔维斯顿市长办公室工作人员玛丽·乔·纳什克告诉法新社记者,加尔维斯顿岛总计5.8万名居民中,有大约1.45万人尚未撤离。

  虽然飓风“艾克”距加尔维斯顿还有300多公里远,但巨浪已开始不断拍打岛上的海堤。

  当地法官办公室工作人员乔·斯坦贝克敦促执意不走的居民立即撤离。“如果你们认为你们打算盘坐下来,挺过这件事,那你们将在失去房子的前提下挺过去。”

  气象部门预计,鉴于“艾克”面积大、得州海岸水浅,“艾克”一旦登陆得州,可能卷起15米高巨浪,同时带来250毫米降水。

  美国国家气象局警告说,如果加尔维斯顿岛上加尔维斯顿湾地区任何人执意留在家中,一旦“艾克”到来,那人将“必死”。

  救援受阻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艾克”面积大,已填满墨西哥湾大部分地区。气象部门预计,“艾克”的风暴中心登陆美国前,“艾克”可能由2级飓风升至更高级别。

  海岸警卫队报告说,在加尔维斯顿岛以南大约145公里的海域,悬挂巴拿马国旗、长约178米的货轮“安托利纳”号在同“艾克”搏斗中发动机熄火。

  海岸警卫人员迈克·奥贝里告诉美联社记者,“艾克”附近的气象条件太危险,海岸警卫队无法用直升机救援“安托利纳”号上22名乘员。他们将被迫待在船上,坚持到“艾克”离开。(刘鹏)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克 | 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