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市民留守过节带旺消费 黄金珠宝销量激增

  广州市民留守过节 带旺消费

  婚嫁旺季临近 黄金珠宝销量激增

  时报讯 (记者 周芳 通讯员 李展敏 庄庆勇 朱志珊 陈健红 高萍) 今年首度实行中秋节公众假期,与五一或端午节相比,更多本地市民放弃出行度假,以留守过节为重,带动了本地商业消费迎来开门红,广百、友谊、天河城百货、新大新、广州王府井百货和摩登百货等六家百货昨日的销售总额超过5400万元。

其中,月饼、化妆品、黄金首饰及高档电器,销售增长两至三成。

  月饼促销吸市民抢购

  中秋佳节,月饼当然成为消费重点。昨日,粤港品牌的月饼依然占据商场 “半壁江山”,汇聚荣华、奇华、大班、莲香楼、东海堂、广州酒家等新派及传统老字号的品牌,以双黄白莲蓉、五仁月饼、冰皮水果月饼等较为畅销。据广百透露,这两天月饼零售自用的客户高度集中,带动食品整体销售走高,仅月饼类别的销售同比增长接近30%。估计今年的整体食品销售将有三成以上的增幅。天河城百货的负责人表示,由于成本上升,导致今年月饼价格上涨,但月饼销售同比仍上升14.32%。

  记者昨日走访了百佳、家乐福、好又多和华润万家四家超市,发现商家纷纷以打折或买一送一的方式对月饼销售作最后的冲刺,引起市民的购买热潮。 在百佳的中旅店,各牌子的月饼都在促销。“广州酒家五仁月饼750克只卖93元/盒,比之前便宜了10块”。市民张小姐一下子就买了四盒,外加两盒特价销售的广州酒家龙祥月饼。“这些都是送亲戚的,商场做促销,在这个时候买特别划算。”

  有的商场也在做“买一送一”的购买优惠。在家乐福的康王店,凡是购买粤皇的月饼满60元,即送价值32元的水果月饼一盒;香港帝皇也做同样的优惠,凡购买其牌子的任何一款月饼,即送价值58元一盒的豆沙月。如此优惠吸引了不少市民现场抢购。但销售员表示今天月饼商家会陆续撤架,“商场应该不会再有其他优惠了”。

  节日购金饰商家销量升

  中华广场层层爆满,天河城首日测得人流量近90万人次。

  近日,受国际金价影响,金饰价格有所回落,不少市民趁低吸纳,选购金饰作为礼品。

  据广百百货反映,随着婚嫁旺季的临近,珠宝首饰类需求明显上升,推动黄金首饰销售上升一至两成。友谊正佳店的各种足金、k金、珠宝首饰,尤其是周大福、谢瑞麟、六福、金至尊、玛贝尔等著名品牌首饰的旺销。天河城百货珠宝金屋的销售额也增长五成左右。

  友谊商店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昨日环市东店一楼的顶级珠宝、名表、名笔、国际品牌服饰等全面动销,增幅达28%。据各门店友谊超市的业绩统计,已达到了近一个月来销售的最高峰,比去年同期增幅46%。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