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两列车相撞百余人伤亡 死伤人数可能上升(图)

事故现场
实施营救

  美火车相撞 百余人伤亡

  有关发言人拒绝推测事故发生原因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郊区12日发生一起客运列车与货运列车相撞事故,造成至少12人丧生、135人受伤,其中数十人伤势严重。随着救援工作进一步展开,死伤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洛杉矶时报》说,这是洛杉矶历史上造成人员伤亡最惨重的轻轨列车事故之一。

  迎面相撞

  车头挤进乘客车厢

  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12日16时30分左右,正值周末下班高峰期。

一辆载有数百名乘客的客运列车在洛杉矶市中心西北约50公里处的查茨沃思与太平洋联合铁路公司一辆货运列车迎面相撞,发生大火。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播出的画面显示,两辆列车多节车厢侧翻,车厢残骸还在冒烟。美联社说,巨大的冲击力使列车车厢像手风琴形状脱轨侧翻。

  客运列车公司女发言人丹尼丝·蒂雷尔说,客运列车由前置火车头牵引行驶,正常时速在88公里到127公里之间。加上货运列车迎面驶来的冲击力,火车头被直接挤压进后面的乘客车厢。

  “这是个非常、非常悲惨的事件。老实讲,我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蒂雷尔说,“两辆列车明显不应该于同一时间出现在同一条铁轨上。”

  客运列车公司先前称,列车可载大约400人,事发时可能满载。但蒂雷尔后来证实,列车上载有220名乘客、1名列车司机和1名乘务员。

  伤亡惨重

  死伤人数可能上升

  事故发生后,正在事发列车上的一名警官立即报警。

  第一批抵达现场的洛杉矶市消防部门负责人约翰·维兰特告诉《洛杉矶时报》,救援队伍抵达后,首先寻找进入车厢残骸的最快捷线路,或以工具、电力设备甚至徒手努力开启车厢,或直接砸破车窗救出被困者。

  整个场景“简直一团糟”,头发被汗浸透的维兰特说,“伤情严重。”

  “列车相撞发出巨响,像炸弹爆炸一样。”参与救援的附近居民胡利奥·佩德拉萨说,他看到救援人员从残骸中抬出一个个伤者,其中一人前额的头皮被全部蹭掉。

  由于伤者众多,救援人员在事发地点附近设立起多处临时治疗点,安置获救乘客。不远处,多架直升机不停起降,接送重伤者前往附近医院。

  洛杉矶市市长安东尼奥·维拉莱戈萨说,最终死亡人数可能在15人左右,伤者超过100人。但由于部分乘客仍被困于残骸内,预计死伤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另据洛杉矶消防部门官员称,已证实12人死亡、135人受伤,最终死亡人数可能高达20人。

  事故原因

  相关人员拒绝推测

  货运列车所属公司太平洋联合铁路公司女发言人佐薇·里士满承认,客运列车与货运列车共享轨道在加州并不罕见,但她拒绝推测这次事故发生的原因。

  加利福尼亚南部大学一名工程学教授告诉美联社记者,列车相撞地点位于一段760米U形弯道,一端不远处有一段150米隧道,隧道尽头有可供列车彼此让路的侧轨。这一路段同时供货运列车和客运列车使用,时常发生交叉事故。

  “过去10年中,这段总共28公里长的铁路已经发生许多交叉事故,还有许多其他类型事故。”这位教授说。

  美国联邦铁路局发言人史蒂文·克卢姆说,联邦机构将成立以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为首的工作组,调查这次事故中是否出现违反联邦铁路规章的现象。

  就两辆列车为何同时出现在一条铁轨,克卢姆拒绝作出回应,称当局还未掌握任何相关信息。

  徐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