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酒泉严阵以待神七飞天 航天员正在进行封闭训练

  酒泉严阵以待神七飞天

  航天员正在进行封闭训练,部分随身装备曝光

  再过十多天,“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船就将在东风航天城发射升空,我国将首次实现宇航员出舱的目标。9月的酒泉,越来越多的游客,让这个边远的小城浸染了一些喧嚣与紧张。

航天城距酒泉市还有280公里,从酒泉通往航天城的柏油公路,像一条黑色巨龙蜿蜒在黄沙大漠。

  层层关卡难进“基地”

  临近航天城,气氛骤然紧张了起来。在大树理检查站门口停留了各色来往车辆,所有司机必须严格登记所有行驶证件和通行证件,行人则需出示身份证,进行身份验证。通过大树理检查站后,还需要经过另外一道关卡,所有非航天城内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外来人员的进入必须要办理航天城公安部门统一发放的通行证明。探亲访友须有城内本地居民到关卡口接应。

  通过了层层检查,在被许可进入这个被誉为“沙漠绿洲”的发射基地后,就看到题有“东风航天城”几个烫金大字的白色大门。酒泉卫星发射基地就坐落在航天城里。

  路不拾遗 夜不闭户

  进入航天城大门后车行几分钟,两条岔路口分别代表去往不同的区域。在航天城,生活区和科研区被严格区别开来。一般的外来人员不得进入科研区,只有具备暂住证的外来人口才能自由出入科研区和生活区,而探亲、访友、旅游者在未经允许下无法涉足。十人左右的军人巡逻队密集出现,基地的居民说,这里的人出门很少锁门。自行车、摩托车等交通工具也不锁。偷、抢事故几乎没有发生过。

  宇航员部分装备曝光

  12日,央视“心连心”艺术团的来访,给酒泉增添了不少喜气。在央视“心连心”艺术团在东风航天城里举行的表演舞台上,“921工程”的赵副总设计师回答北京奥运会冠军提问时表示,“航天员就像奥运冠军一样,在航天之前都在进行封闭式的训练。”

  随着“神七”升空进入倒计时,神七航天员的部分随身航天装备也相继曝光。首先,新航天服是神七的一大突破,这种新材料能够防火与抗辐射。制造出来的新航天服不但适合太空行走,还非常舒服。当然,这套太空服的价值也创了地球上最贵服装纪录,每套太空服的造价高达1.6亿元。

  众所周知,太空中环境恶劣,宇航员是如何在真空、漆黑、存在巨大温差的条件下准确掌握时间,进行“太空行走”的?据悉,“神七”航天员的航天表实现了一项重大突破:所用机芯为飞亚达首枚自主研发设计的机械机芯。“神七”航天表精确度、耐温差、防磁等机芯性能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另外,飞亚达航天表的AM/PM指示,可以让航天员在漆黑的太空中,清楚地知道地球的昼夜之分,保障航天员的生活规律与地球同步。(据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