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盲人国脚踢开中国足球的误区

  技不如人,甭管男足、女足,只要是国字号足球队输了球,用这四个字来进行总结,一定准确到位。而这四个字,也像紧箍咒般一直硬生生地套在中国足球的脑袋上,任谁上来解咒,就是拿不下来。

  但,这显然是个误区,一个大大的误区。
中国盲人足球队的小伙子们,于中秋前夕,在一场相当经典的比赛中,最后时刻绝杀西班牙队,杀进北京残奥会五人制足球赛的决赛。

  最后一分钟的绝杀,这种演出中国足球队以前也不是没有参加过,但一般是扮演被绝杀掉的角色。这次则不同,是中国的国脚绝杀对手,然后是杀进决赛,世界级大赛的决赛,这在以前哪怕是个规模不大的邀请赛的决赛,也跟中国队关系不大,更不要说是残奥会这一世界顶级大赛的决赛。

  而且这些中国小伙子们眼盲心明,脚下功夫还相当利索,盘带突破、过人配合,全都有相当的水准。虽然瘦弱的身材跟高大壮实的欧美球员比起来很吃亏,但盲人国脚个个技艺高超,这跟动不动就号称自己身体素质好、速度奇快的健全国脚们截然不同。于是,两支同样在踢球的队伍,取得截然不同的成绩也就不难理解了。

  或许健全国脚们会很不服气。他们可能会认为,五人制足球对体能的要求不如十一人制那般高,而蒙上眼睛之后,健全国脚们与欧美高水平球员间在视野上巨大的差距也就被忽略掉了。但甭管服不服气,至少盲人国脚用他们杀进决赛及场上精彩的表现证明了一点,那就是,在主要用脚来踢球的足球项目上,中国人并非全都技不如人,中国国脚也并非全都是“臭脚”。最重要的是,在很多热爱足球并有志于此的中国少年及他们的家长,几乎对中国人能踢好足球彻底丧失信心前,盲人国脚及时地扭转了这一错误思维。

  关于谢亚龙是否该下课的争论还在继续,关于中国足球何去何从的讨论也未停止。其实,当简单的问题被弄复杂后,只能是剪不断理还乱,而当复杂的问题简单化后,答案其实很清楚。

  盲人国脚之所以成功,只因心无旁骛。健全国脚为何屡战屡败,说到底还是人祸使然。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能否踢好脚下的皮球,不在于是否拥有健全的躯体,而在于是否拥有健全的心灵。仅就这点而言,球迷朋友们或许便不难理解,健全国脚为何一上场就显得缺心眼或者少根筋了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