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90后大学生太娇气 嫌军训太苦让父母请病假逃避

  嫌军训太苦 大学新生借病假逃避

  军训教官感叹称“90后孩子太娇气了”

  本报讯(记者 沈右荣 实习生 刘吟啸)时下正值大学新生军训阶段,然而记者近日接到多位家长投诉,称孩子军训的条件艰苦,希望学校改善。

记者了解到,部分大学新生因为受不了军训苦而让父母请病假。军训教官感叹:“90后的孩子太娇气了。”

  家长:孩子哭诉军训苦

  9月10日晚,武汉市民刘先生向本报投诉称,其儿子在湖北某大学读自考助学班,刚到学校报到后就被送至军营参加军训。孩子打电话哭诉称军营内住宿条件太差了,一个房间睡了20多人,而且寝室有蚊子,军训太艰苦。刘说,孩子告诉他,有一些学生受不了苦,让父母帮助请病假回家。

  当日,记者在一网站上看到,有学生在网上发帖,诉称军训的艰苦。一名自称是该大学自考新生的网友发帖说:“这就是学校给我们的第一个见面礼,还不知道以后会怎样。”

  探访:寝室有一点挤

  昨日上午,记者前往武昌板桥某军事军训基地探访。千余名大学新生正在操场上训练,动作较为整齐。艳阳照射下,学生们满脸是汗。

  在学生的寝室,记者看到,一间20多平米的房子内,搁置了八九张高低单人床,床与床紧挨在一起,中间并排有桌子,房子一边靠墙位置有铁皮箱子,整个房间显得有点挤。

  11时50分,记者走进食堂。二三四楼是饭厅,大锅饭,冬瓜烧肉、蒜苗炒肉、酸辣包菜等四菜一汤,分别盛在几个大盆内,8个人坐在一起共同进餐。进餐前,学生们跟战士一样,拿着饭碗列队进入食堂,排队打饭,秩序井然。

  教官:90后孩子太娇气

  该军训基地学生辅导员张老师告诉记者,军训开始才3天,已有10多名学生请病假回家了。有些学生的确因身体素质差承受不了。但多数学生是受不了军训之苦,不断向家里诉苦。而家长疼爱孩子,就千方百计弄了份病历,替孩子向学校告病假。

  该大学职业与成人教育学院一涂姓老师介绍,在武警武汉某支队军训基地,一名学生受不了苦,无论父亲怎么规劝,学生死活不肯继续参加军训。

  一军训基地李姓教官感叹,今年参加军训的都是90后的孩子,这些孩子太娇气了。李说,在安排军训时,无论是在时间还是强度等各个方面,他们都已大打折扣,可没想到仍然有不少学生不断喊苦喊累。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