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台风“森拉克”可能给福建沿海带来风暴潮

  九月十四日,台风“森拉克”在台岛徘徊不去,此次台风风大雨量更大,台北街头不时可见“森拉克”留下的“痕迹”。曾福志 摄

  最新消息:福建连续发布4次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应对森拉克

       “森拉克”已减弱为台风 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

       “森拉克”挟狂风暴雨袭台 预计影响持续至16日

  闽中北部沿海将有风暴潮

  潮位将偏高0.6~1.20米;昨日省防指再次部署防御强台风“森拉克”;今日沿海风雨明显

  本报记者 帅斌彬 李雅 叶琦 郑建彬 福建日报 吴洪 通讯员 罗文炫

  本报讯 第13号强台风“森拉克”昨日16时中心位于北纬24.4度,东经122.4度,就是在台湾台北东南方约11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气压94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5级(风速48米/秒),7级风圈半径400公里,10级风圈半径200公里。

预计,强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14日凌晨擦过或登陆台湾岛东北部,继续向我省北部到浙江沿海靠近,并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

  我省再部署 防御工作

  昨日上午,省防指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重点地区防御“森拉克”,再次进行有针对性的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指总指挥张昌平指出,“森拉克”将对我省北部沿海产生严重影响,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按照预案落实好各项防台风措施。

  昨日下午5时,省防指再次召集部分成员单位进行会商。会商认为,“森拉克”移动速度有可能加快,预计14日凌晨将登陆或擦过台湾东北角,然后进入台湾海峡,大约在14日下午转向北上,影响我省北部沿海,而天文大潮加上台风增水有可能形成大潮,沿海一些地段要注意防御风暴潮。

  省防指要求,“森拉克”正逢农历八月十五天文大潮,我省各地要注意防风暴潮,一些低洼地带和较矮的堤段可能会淹没或漫滩,要把干部群众动员起来,加强对沿海低洼地带、海堤水闸、渡口渡船、建筑工地、旅游景点等部位的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我省派出专家组 指导防范风暴潮

  台风带来的增水,有可能使闽江口以北沿海局部低洼地带和较矮堤段出现盖顶漫滩。昨晚,省海洋与渔业局召开会议,部署今明两天防范风暴潮工作。根据部署,昨日至今日省海洋与渔业局将派出3个专家组赴宁德、福州、莆田的相关县、市,通过专业手段分析可能漫滩淹没的地带,指导、协助当地政府进行人员疏散。目前,赴宁德专家组已经到达并展开指导工作。

  省教育厅昨日发布紧急通知,要求教育系统做好防御强台风“森拉克”的工作,强台风到来期间,正值中秋节放假,各类学校要立即停止所有补习、新生训练等有学生参加的一切集体活动。

  昨日,福建边防总队海警第一支队紧急启动二级防抗台风预案,及时成立了3个海上抢险救灾小分队和5个陆上抢险救灾小分队,并深入渔船、锚地、港澳口、渔排养殖区,开展防台抗灾宣传活动等。

  沿海地区风雨明显

  昨日16时,省海洋预报台发布了海浪Ⅱ级警报(橙色)和风暴潮Ⅲ级警报(黄色)。根据预警,昨日夜里起,闽东北外海渔场、闽东渔场有7~9米狂浪到狂涛,闽中渔场有5~8米巨到狂浪,闽南渔场、台湾浅滩渔场有3~5米大到巨浪,台风中心经过的海面有9米以上的狂涛区,海上作业及过往船只应提前做好避浪措施;预计今日,我省中北部沿海的潮位将比正常潮位偏高60~120厘米,南部沿海的潮位将比正常潮位偏高40~80厘米。

  省气象台预报,今日我省中北部沿海地区风雨明显。明日,台风在浙江沿海近海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其对我省风雨影响逐渐减弱。后天,台风远离,我省为东北或西北气流控制,我省东北部还有些阵雨,其余地区转多云。

  安全转移 海上人员近3万人

  截至昨日18时35分,宁德、福州两市海上养殖渔排上的所有人员和莆田市外海渔排上的所有养殖人员合计29346人,已全部安全撤离上岸。截至12日7时30分,在闽外、闽东、闽中渔场生产作业的5097艘渔船已全部进港避风。

  根据“森拉克”的发展态势,省防指要求,莆田市在做好外海渔排人员转移工作的基础上,14日上午8时前要做好内海渔排人员撤离上岸工作;从13日晚上开始,沿海和岛屿的旅游要停止,各类渡船、渡口要按预案关闭和停航。

  另据了解,截至昨日17时,省通信管理局组织移动、联通和电信运营商,向沿海各地手机和小灵通用户发送防御“森拉克”公益短信已达806万条次。

  延伸阅读:强台风“森拉克”凌晨1时50分台湾宜兰沿海登陆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