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洛杉矶列车相撞事故:难以言表的人间惨剧(图)

  当地时间九月十三日上午,救援人员在严重受损的列车车厢里搜寻遇难者遗体。十二日下午,距离洛杉矶市中心四十公里的近郊发生一起客运通勤列车与货运列车相撞的严重事故,至少造成二十三人死亡,一百三十多人受伤,中新社发张炜 摄
  美国洛杉矶近郊当地时间九月十二日下午发生一起客运列车与货运列车相撞的严重事故,救援人员在现场搜救。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洛杉矶九月十三日电 题:洛杉矶列车事故:“难以言表的人间惨剧”

  中新社记者 张炜

  “这是一起无法用语言表达的人间惨剧。”洛杉矶市长维拉莱戈沙在列车相撞事故现场伤感地表示。


  这是洛杉矶历史上最严重的一起列车相撞事故。十二日下午,一辆搭载两百多名乘客的客运列车从洛杉矶联合车站出发驶往西北方向的摩尔帕克。四时三十分左右,当列车高速行驶到一个弯道时,与一辆同轨道行驶的货运列车迎头相撞。

  据目击者描述,巨响过后,一副惨烈的场景呈现在面前:两节车厢倾覆在铁轨旁,黑色的货运机车头狠狠地插入一节白色的客运车厢中,车厢被严重挤压变形,几节车厢横七竖八地挤在一起,现场燃起熊熊大火。

  当时坐在最后一节车厢的乘客威利回忆说:“突然间,砰的一声,车厢里每个人都飞了起来,然后重重地摔下,接着尖叫声响成一片,好像每个人都受伤了。”正在医院救治的威利觉得自己的腿可能断了。

  第一节车厢内的乘客最不幸。当天下午,搜救人员从第一节客运车厢内艰难地拉出一具具面目全非的遇难者遗体。由于车体严重变形,搜救队不得不借助大型机械进行搜救。十二日傍晚,最后一名幸存者被救出,此后,搜救人员发现的只有血淋淋的遗体。截至十三日中午,已知二十四人不幸罹难,一百三十多人受伤,其中四十多人处于危急状态。

  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十三日上午发表声明说:“我门只能用"惨剧"来描述这起列车事故,我们为遇难者及其亲友深深地祷告。”

  初步调查显示,由于客运列车司机疏忽了红灯信号酿成大祸。洛杉矶大都会列车公司女发言人丹尼斯噙着眼泪说:“我们深表遗憾,此时此刻我们必须告诉大家,是客车司机犯了错导致这场惨剧。”

  美国联邦调查人员今天说,他们已经找到客运列车的“黑匣子”和货运列车的视频记录仪,通过数据分析希望能找到客运司机疏忽红灯信号的原因。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