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地震灾区孩子邀请救援者过中秋

  新华网成都9月14日电(记者余晓洁、冯昌勇、黄堃)12日,在汶川大地震的重灾区都江堰,30名灾区小学生来到都江堰水利工程的宝瓶口和飞沙堰坝上,写下对上海救援人员的中秋祝福信件,放入五颜六色的漂流瓶中,童稚的话语表达着美好的心愿,愿上海与古堰两地人民都平安幸福。


  “地震后,刘猛老师在板房安置点创办爱心学校。他对我们就像自己亲生的孩子一样。所以我们想把这位为都江堰默默付出的"亲人"请来过中秋。”都江堰崇义中学的同学们11日给当地一家报社打进热线,希望通过媒体邀请到这位刘猛老师,一起过中秋。

  “每逢佳节倍思亲”,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不断有四川地震灾区的孩子们通过媒体,寻找把爱心播撒在四川的“亲人”,并邀他们一起过个团圆节。

  “5·12”汶川大地震过去整整4个月了,救援人员、医疗人员、志愿者在四川灾区孩子幼小的心灵里播撒了太多的爱,留下了太多感人的故事。

  用爱回报爱,灾难让孩子们学会感恩。当灾难渐渐远去,中秋佳节的来临,孩子们更加思念把他们从废墟里救起,给了他们第二次生命的“亲人们”——

  “我是四川省汉旺东汽中学2009级的学生苟科。因为陈岩叔叔的救助,使我在"5·12"大地震中被埋78小时后获救。希望当面感激救命恩人,并希望跟陈岩叔叔一起过中秋。希望知情者提供线索,感激不尽。”

  这是来自地震重灾区汉旺的学生,登在当地报纸上的一封寻找救命恩人的信。

  苟科告诉记者,他在心底发誓,一定要找到这位给了他第二次生命的叔叔。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2008年的中秋,是一个特别的中秋。第一次,中秋这一传统节日成为了法定假日。更多的中国人,在这一天可以放下手中的工作,和亲人团聚。这又是汶川大地震后的第一个团圆节,与死神擦肩而过的灾区群众,倍加珍惜和家人团聚的机会。

  然而,对很多人来说,这却是一个不能团圆的佳节。无情的地震吞噬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

  还有,很多仍坚守在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第一线的子弟兵、援建者、志愿者,他们在这个月圆之夜也不能和家人团聚。但是,四川人民不会让“亲人”们在孤单寂寞中度过。用爱回报爱,灾难让四川人、让四川的孩子们更加感恩。

  不久前,四川省政府委托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向俄罗斯救援队、医疗队及俄罗斯米-26飞行机组转交105枚抗震救灾纪念章。

  都江堰崇义的师生邀请的刘猛,是河北经贸大学老师,心理学硕士。他从5月19日起就到都江堰当志愿者。

  地震发生后不到一周,刘猛就赶到都江堰天府新城安置点当志愿者,参与救援和心理抚慰。后来他看到娃娃没地方上课,就找到当地的老师李有进商量,要办个临时学校。

  两人说干就干,找地方,找课本,统计安置点孩子的年龄情况,请来10多名老师。6月1日,天府阳光爱心学校在安置点食堂里正式开课。刘猛是校长,200多名孩子重新走进课堂,板房里又响起了琅琅读书声。

  刘猛还买来玩具、跳绳、足球、篮球等,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 李有进说,学生们都很亲近刘猛。平时,他就像个孩子王,身后总是跟着一大群孩子。

  离开爱心学校后,很久没见到刘猛老师了,在爱心学校里读过书的同学们都非常惦记他。中秋节就要到了,希望能邀请到老师一起过中秋,吃一顿简朴的中秋宴,以表达我们最真诚的谢意。同学们说。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