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残奥志愿者:这个中秋很特别

  新华网北京9月14日电 14日早上7点半,彭湃就出发前往首都机场了。这名中国传媒大学学生是三号航站楼接待中外媒体的残奥志愿者。他因此而不能和家人一起团圆、赏月。

  “今天的工作和平常没什么不同。不过,我准备告诉每一位今天接待的国际友人,今天是中国传统佳节中秋,祝他们愉快。
”彭湃说,他自己也因此开心。

  北京林业大学2006级信息学院学生彭博,这个中秋之夜,也不能和家人在一起赏月。下午3点,他将和平常一样,开始站在“鸟巢”观众出入口疏导人群,这个工作会持续到今晚10点。

  北京残奥会期间,4.4万名赛会志愿者、40万名城市志愿者,以及百万名社会志愿者,开始用自己的微笑和热情,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观众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

  立秋之后的北京,时而秋雨阵阵,时而阳光灼热。赛会和城市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岗位,用微笑和耐心完成着每一次服务。中秋节,“鸟巢”“水立方”比赛照常进行。志愿者们的工作和平日里并无二致。

  他们的服务引得运动员和游客们的交口称赞。日前来京的德国科隆市副市长安朱拉·斯皮兹格女士说:“北京残奥会志愿者的服务绝对是一流的,让我充分感受到了北京人民的热情和友好。”

  志愿者的工作,也得到了官方和奥运参与者们的认可。13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运行指挥部人力资源及志愿者工作组组长卢雍政来到国家游泳中心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慰问志愿者,肯定他们的专业志愿服务。他说:“残奥会对志愿者专业水平、细致程度、沟通方式的要求比奥运会更高,更要体现人文关怀。服务残奥会,既是付出,也是收获。”

  中秋当天不能和家人团圆,志愿者们却表示并不遗憾。“能在中秋节当天在"鸟巢"为残奥会服务,和这么多运动员、志愿者一起过中秋,我觉得更有意义,我父母也支持理解。”彭博说,“相信今晚鸟巢的月亮将会因为所有残疾运动员的精彩表现而更圆更亮。”

  “可以用电话弥补不能相聚的遗憾啊。”来自重庆的残奥会安检协查员田春寒,14日早上5点30分就站在工作岗位上了,她准备晚上下班后在“电话粥”里和家人分享志愿者经历。

  “今年的中秋少了一份和家里团聚的亲切感,可是我们却可以在奉献中平淡地度过这个节日,平平淡淡才是真,这样感觉很好、很真。”田春寒露出了志愿者特有的微笑。

  “完成志愿服务之外,我们的中秋节依然可以过得精彩。”中国人民大学2005级物理学院学生张文静向记者介绍了她充实的中秋一日,“我的工作从凌晨0点开始,早上8点结束;回去后先休息一下,然后和同学们一起去吃团圆饭,晚上赏月、看残奥会比赛!”

  节日前夕,西城区部分残奥会城市志愿者站点里,志愿者则制作起带有北京残奥会志愿者标志的“志愿者月饼”,赠送给节日期间在站点服务的志愿者们,其乐融融。

  “志愿工作虽然辛苦,但我们觉得很荣幸,也能用不同的方式,享受到其中的快乐、满足感。”志愿者杨党军说。

  4万多名赛会志愿者,虽然奔走在各大比赛场馆之间,却很少能停下来好好欣赏过一场比赛,仔细参观过近在咫尺的“鸟巢”“水立方”。

  “我们准备在中秋夜晚,好好逛逛奥林匹克公园、看看场馆,拍照留念。”北京林业大学大二学生杨洋已经和她的志愿者朋友们相约好了,“中秋月圆,在奥林匹克中心区散步一定是一件很美妙的事。”(参与采写者:任沁沁 陈姝 李子晨 林娟娟)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