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美全力开展谍战 五种手段调查金正日动向(图)

韩国扣留的朝鲜"间谍潜艇"图片来源:环球网

  最新消息:金正日向俄总统发生日贺电 祝愿对方身体健康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沈松报道,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为了掌握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动向,韩美两国正在全力展开一场谍报战。

  据报道,这场谍报战由5个层次的情报搜集活动组成,即情报的搜集将通过外交、宇宙、情报员、空中监视、通信及电波等方式进行。而在近期对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的情报工作中起到了决定性作用的,便是人力情报,即综合了外交渠道的公开信息以及情报员等的非公开情报后得出的信息。



  该报称,美国拥有侦查卫星、U-2高空侦查机等最尖端设备,在情报搜集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与之相比,韩国却在人力情报方面显得更为强大一些。

  韩国人与朝鲜人不仅面孔相似,而且语言统一,因此在人对人的情报搜集上显得轻而易举。此外,韩国与中国很近,在派遣情报人员上也十分有利。在中国生活但来往于中韩的朝鲜族,以及那些逃离朝鲜的人,相对来说更为了解朝鲜的情况,而且他们进出朝鲜也更容易一些。因此可以把这些人拿来当作情报人员之用的说法已经司空见惯了。

  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离开朝鲜访问中国或俄罗斯时,所有人都会把焦点集中在中国丹东。金正日乘坐的专列经过新义州之后,必须通过丹东才能进入中国。因此从很早以前就说丹东因为韩、中、日、俄的情报人员而变得熙熙攘攘。正因如此,美国方面通过尖端设备搜集的情报也会与韩国通过人获得的人力情报进行交换或比较。据了解,有时美国侦察卫星拍摄到的朝鲜照片或动向,也会由韩国直接派遣人员进行确认。

  《中央日报》称,与人力情报不相上下的情报搜集手段就是监听。据了解,隶属韩国军队的监听部队在非军事区以南树立了大型天线,用以监听平壤首脑层、主要设施及机关间的通信和通话内容。特别是当朝鲜发生骚乱或朝鲜全面南侵时,朝鲜境内的通信量就会自动增大。

  与此同时,韩美两国通过KH-11等侦察卫星以及在乌山部署的U-2高空有人侦察机,韩国通过空军的“金刚-白头”侦察机,也在分时段侦察朝鲜军队的动向。据悉,在拍摄下有关朝鲜的照片后,只需几小时的分析即可判断出朝鲜的情报。(沈松)

  金正日近期公开活动报道:

  8月15日 朝鲜领导人金正日视察军队(图)

  6月18日 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日会见习近平(图)

  领袖逸事:金正日四任妻子揭秘:金日成反对其娶明星(图)

  领袖粉丝:朝鲜举重冠军朴贤淑:金正日将军帮助我克服恐惧

  >>进入“世界今日”,看全球各大媒体摘要,用最快捷的方式速读世界

   >>零距离,全视角,同步现场,“驻外记者博客群”带你一手看世界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正日 | 沈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