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国务机要费”案 > 台湾“国务机要费”案消息

台检方:机要费案扁妻若再不出庭 将采强制措施

  2006年12月15日,机要费案首次开庭,吴淑珍出庭。(资料图片)

  新华网消息 据台媒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北地院将在19日开庭审理“机要费”案,再度传唤前扁妻吴淑珍出庭,由于吴淑珍曾经称病请假16次,这次吴淑珍是否出庭?仍有变数。不过,检方立场已转趋强硬,强调若吴淑珍再不到庭,“会有强制性的因应手段、措施”

  据指出,台北地院再开庭审理“机要费”,主要有两项重点,一是“机要费”案的卷证资料已获“总统府”注销机密,本案日后是否回归“公开审理”,合议庭将作出裁定;另外就是处理吴淑珍一直称病拒不出庭,导致拖延审理的情形。


  检方的“强硬手段”、“强制措施”是否意指检方要向合议庭声请拘票,强制拘提吴淑珍到庭。检方仅含蓄表示,吴淑珍当天会不会出庭还不知道,但庭讯当天只要她不到庭,一定会“依法处理”。

  检方认为,吴淑珍能够在选举时多次外出投票,还在洗钱案爆发后,在8月14日前往扁办了解,而扁办与法院“距离很近”,因此认为吴淑珍身体不致真的差到不能出庭。

  吴淑珍16次请假,法院多半是开庭前一天的下班前夕,才收到请假单及诊断证明。

  吴淑珍都是由其主治医师、台大医学院内科教授翁昭旼出具诊断证明,指她患有姿势性低血压,不能出庭。但检方对台大医院的证明相当质疑。

  据指出,“机要费”案审理初期,检方就以翁昭旼只是肠胃科名医,为何能开出吴淑珍患有低血压的诊断证明,强烈质疑翁昭旼诊断证明可信度,一度考虑向合议庭声请拘提吴淑珍,但因陈水扁将卷证资料核定为绝对机密,案件无法继续审理而作罢。

  检方当时曾私下向台大医师查询,发现台大医院专业分科很细,翁昭旼身为肠胃科医师,对血压等其他方面的病症,应该要会同心血管或其他方面的医师会诊,才能开出诊断书,所以质疑翁诊断证明的内容。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